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毕节生态保护 > 整治乐公水库污染问题

整治乐公水库污染问题

毕节日报2017年05月23日17:46分类:毕节生态保护

核心提示:经过现场调查,乐公水库在该县水库大坝注册登记中为牛场乡水头上水库,位于牛场乡乐公村,水库总库容13.7万立方米。水头上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的小(II)型蓄水工程,不属于饮用水源,现为牛场乡恒大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程施工提供用水,已至死水位。

5月9日,大方县农牧局就该县牛场乡乐公水库被农业面源污染,周边农民生活废水、生活垃圾污染等问题,展开相关工作。

5月10日,农牧局安排专人前往牛场乡展开实地调查。经调查,乐公水库周围有耕地施用农药的包装袋,有乱丢乱扔现象,水库下方存在农民生活废水、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现象。针对这一情况,农业局与牛场乡联合制定了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并开展整治工作,加强对农业生产废弃物收集工作,严防发生农业面源污染事件。

经过现场调查,乐公水库在该县水库大坝注册登记中为牛场乡水头上水库,位于牛场乡乐公村,水库总库容13.7万立方米。水头上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的小(II)型蓄水工程,不属于饮用水源,现为牛场乡恒大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程施工提供用水,已至死水位。

水头上水库库区上游主要有大龙井与马菜冲两条基流,马菜冲基流上游处无人户居住,不存在生活污水污染水库的可能性。大龙井基流处有高家寨两个寨子合计约13户共计60人居住,但寨子内无规模养殖产业,农户自养少量家畜,寨子距离水库库区300至400米,生活污水量小,没有形成地表径流,污水未进入库区,未对库内水质造成污染。目前,水务局正在提取库内水样,送样检测是否符合灌溉用水要求指标。(代良梅)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