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开幕在即

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开幕在即

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官网2017年05月24日16:18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暨第三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将于5月26-29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

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暨第三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将于5月26-29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展会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为主题,吸引了来自阿富汗、阿根廷、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朝鲜、法国、韩国、几内亚比绍、捷克、喀麦隆、科摩罗、肯尼亚、马达加斯加、马来西亚、马里、毛里塔尼亚、南非、日本、瑞士、塞内加尔、苏丹、泰国、坦桑尼亚、乌干达、西班牙、新加坡、意大利、越南、智利和中国香港等3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9个省(市、区)及新疆建设兵团的共1,380家企业,在50,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上带来全球创新、智慧与传统的旅游产品与服务。

本届旅博会设立A1环保厕所馆、B1省市馆、C1主题馆、D1旅游目的地特色产品馆和E1房车、木屋、体育旅游装备、户外用品及露营装备体验馆。其中,旅游厕所展示全面升级,成为本届旅博会核心焦点,也将重点呈现全国厕所革命三年以来的创新成果与技术。尤为重要的是,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特别指示将2017年度全国厕所革命工作会议落户义乌,与旅博会同期召开,将由国内各省市、旅游委及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及市民总结三年厕所革命成果,共同规划未来厕所革命发展纲要。届时,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将亲临展会指导并出席会议。

超强阵容 打造国际专业展

自2015年汉诺威米兰展览加入组展以来,大量国际化元素和全球化资源被引入其中,旅博会的国际化、品牌化和专业性得到了实质性提升。今年,参展企业的热情空前高涨,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齐聚一堂,国际化比例稳步提升。

截至目前,主要参展企业包括:北京蓝洁士、北京环卫集团第五空间、光大置业、江苏华虹、宜兴艾科森、东阳舜达钢结构材料、卫航房车、永康市胜奥健身休闲用品、台州市森威木业、临海市森隆木屋、顺旅房车、蓝旗潜水、宁波游艇、金华鲁班木屋、浙江豪杰金属家具、金华舒驰汽车、浙江绿和木屋、三佳户外、UV户外、高洁木屋、苏州昆仑建设木结构、上海融嘉木结构、上海正山木结构、上海森禾、杭州传奇、北京恒信同辉、金奇木结构、重庆伟凡环保、杭州晨基、南京洁都、昆山昱庭、金华曼布斯、北京雨施捷和北京康之维等。

其中,东阳舜达钢结构材料、卫航房车、蓝旗潜水为首次参展,将现场带来特色的多种旅游商品与资源。作为国家权威机构的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将组团国内主要木结构企业空降义乌,让观众亲身感受旅游木屋的独特风情。届时,超强阵容的旅游相关企业将带来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及富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服务,精彩一触即发!

智慧旅游 上演旅游新玩法

随着旅游在线服务、网上预订、网上支付、网络营销等业务的迅速展开,“智慧旅游”已俨然成为我国旅游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也正是未来旅游行业加快“互联网+”、发展“未来旅游”的重要方式。本届展会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旅游新业态”,将由浙江省领衔各地旅游机构和电商服务平台带来一大批智能化、便捷化的旅游产品上线,展示旅游体验、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和旅游营销等方面的全新旅游市场气象,从而促进国内智慧旅游的建设和发展,让游客说走就走、智行天下。

厕所革命 三年成果全展示

自2015年初国家旅游局在“515战略”中明确提出,在全国开展厕所建设管理大行动以来,全国各地积极响应,按照补齐短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进行厕所整改。同年,旅博会首次设立了环保厕所馆,致力于促进国内厕所企业发展、厕所产业革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今年,第三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将更大规模地推进厕所革命工作有序开展,总结厕所革命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成果。现场,将设立厕所革命成果展示区和技术装备展示区,由北京蓝洁士、北京环卫集团第五空间、光大置业、江苏华虹、宜兴艾科森、上海森禾、杭州传奇、北京恒信同辉、金奇木结构、重庆伟凡环保、杭州晨基、南京洁都、昆山昱庭、金华曼布斯、北京雨施捷和北京康之维等领先厕所生产企业,集中展示生态环保厕所、无水可冲洗环保厕所、车载型环保厕所、新能源环保厕所、真空环保厕所、循环回用生态环保厕所的技术、装备和全民参与等多个板块,着力打造一个集展示、交流、采购于一体的绝佳平台。

重磅会议 精彩亮相旅博会

基于旅博会已连续两届成功展示厕所革命板块,2017年度全国厕所革命工作会议将于旅博会首日闪亮登场,汇集全国各省市、旅游委及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及市民300多人总结三年厕所革命成果,进一步规划未来厕所革命发展纲要。届时,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国内各省市及旅委重要领导、工程院院士、盖茨基金会专家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将由开幕表演、领导致辞、颁奖仪式、专家研讨、经验分享等环节组成,并由国内著名主持人主持。

展会期间,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同期活动也将如火如荼上演。包括:推动国内旅游市场高峰论坛,木屋企业与各地旅游委景点景区对接会、中国精品手信推荐会、中华传统手工艺现场秀、红酒品鉴会、新产品流行趋势发布活动、旅游商品对接洽谈会、美食节、音乐节、“我爱游、购精彩”等,给游客提供吃喝玩、游购娱的一站式体验,打造视觉、味觉和听觉的多重盛宴。

买家来袭 观众媒体齐助力

今年,展会主办方将组织专业买家奔赴现场,打造无缝式对接供需双方的完美平台。除现有客商参展外,一大批已落户义乌的国际客商及海外买家亦将组团参观。与此同时,主承办方整合资源,将邀请旅游协会等相关机构组织团组观摩,采购商规模预计超过往届。

展会期间,国内外主流媒体和专业媒体亦将奔赴现场,带来全面、深入、及时的新闻报道。同时,主办方加强新媒体推广,将在官方网站、旅博会和汉诺威米兰展览的官方微信平台上实时发布讯息,增强组织方、展商、观众、媒体之间的交流互动。

由国家旅游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局、义乌市人民政府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暨第三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将以新视角新理念,为展商、买家、观众、媒体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旅游商品嘉年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