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第九届中国国际旅博会六大亮点抢先看

第九届中国国际旅博会六大亮点抢先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6日15:46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25日下午,义乌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暨第三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将于2017年5月26日至29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与往届相比,本届旅博会有六大亮点,非常值得一看。

25日下午,义乌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暨第三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将于2017年5月26日至29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与往届相比,本届旅博会有六大亮点,非常值得一看。

亮点一:展会国际化 参展国别再创新高

作为亚洲最大的旅游商品及消费博览会,本届展会的参展企业国别、参展企业数以及境外企业展览面积均创历届之最。其中,境外企业参展数量和展览面积较上届展会同比增加30%以上。

今年,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智利、阿根廷、南非、日本、韩国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将在国际展区亮相,集中展示全球创新、智慧与传统的国际旅游产品与服务。其中,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智利、韩国、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和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为首次来义参展。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是中国和阿根廷建交45周年,也是中国和瑞士、中国和澳大利亚缔结旅游年。阿根廷、瑞士、澳大利亚等国家展区的参展企业和机构,在展位搭建布置以及配套活动方面,均注入极大热情。

为迎合更多专业买家和普通消费者对海外旅游商品的甄选与品鉴等方面的需求,阿根廷、瑞士、澳大利亚和法国等国家的参展企业,将共同展出精品葡萄酒,通过展示不同年份、不同地域葡萄酒来呈现各自的特点。在法国展台,每天还推出两场红酒品鉴会,让现场观众“零距离”体验法国葡萄酒的风味,从中体会法国独特的文化。

亮点二:三年磨一剑 厕所革命空前展示

今年举办的第三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将开设旅游厕所新技术、新装备和全民参与等多个板块,着力打造一个集展示、交流、采购于一体的全国行业平台。同时,作为总结展示厕所革命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成果的平台,本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吸引了北京蓝洁士、北京环卫集团第五空间、光大置业、江苏华虹等行业旅游厕所领头企业。在本届展会上,大家可以领略玩着滑梯进出的卡通造型儿童厕所;根据天气变化可升降屋顶的生态厕所;几十秒就将排泄物转化成无机肥的绿色环保厕所;带空调、无线网络、电商终端等便民服务设施的“互联网+”厕所……一大批在外观设计、服务功能、环保理念等方面具有颠覆性的最新厕所产品。

亮点三:众大咖齐聚 展会规格不断提升

作为国内最权威的行业会议,第四次全国厕所革命推进大会将于旅博会期间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政府、旅游委(局)及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等300多人将齐聚一堂,系统梳理总结三年厕所革命成果,进一步规划未来厕所革命发展纲要。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各省市及旅委领导、工程院院士等权威人士将亮相并发言。

会议将发布《厕所革命技术设备指南》、《厕所革命管理服务导则》等 “国家级”行业规范和标准;启动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暨“全国万名厕所革命公益宣传志愿者”授旗仪式。国家旅游局还将首发《厕所革命“红黑榜”》,给“厕所高大上”的旅游景区颁奖,对“厕所脏乱差”的旅游景区处罚。

亮点四:互联网+旅游 智慧旅游进程加速

本届展会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旅游”新业态,由浙江省领衔各地旅游机构和电商服务平台带来的一大批智能化、便捷化的旅游产品将上线,集中展示旅游体验、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和旅游营销等方面的旅游市场新气象,从而促进国内智慧旅游的建设和发展,真正让游客说走就走、智行天下。

与往届相比,今年智慧旅游展区规模进一步扩大,互动形式更丰富多样。有贯穿整个展区的AR有奖游园游戏,通过手机扫遍布展区内的浙江各地景区图片,跟着故事线索完成游园游戏,并将有机会获得奖品,内容构成新颖、有科技感;三大运营商电信、移动、联通各自精装特装展位,通过大屏幕充分展示旅游大数据近年来的成果和探索;多家展商为观众带来了最新科技“VR”技术融入旅游的互动产品;漫画家老邓带着文创团队将现场作画,并送出精美画作;展区主舞台还有微信拔河、赛跑、摇一摇、答题等有奖互动。

亮点五:立足产业优势 推动展贸联动效应

本届展会超强的参展阵容将带来行业领先的旅游装备、产品技术和服务理念,全力打造一场国际影响的旅游商品行业盛宴。从目前招商工作情况看,本届展会的专业采购商规模将超过往届。展会组织方通过在全球60多个海外办事处及分支机构进行展会宣传;通过电子快讯、海内外媒体渠道以及中国旅游协会景点景区分会、民宿与精品酒店分会和商品分会等多渠道进行专业观众组织。除了邀请海内外专业买家和常驻义乌的上万家外商厂家外,展会还整合资源,邀请旅游协会等相关机构组团观摩,目前景区采购商及其工作人员报名人数已近千人。

展会期间,主办方将对观众有效数据的存储、拜访时记录诉求、多媒体全渠道的投放等方式积累的大数据进行分析,并匹配参展商信息,实现展会快速、精准、有效地商务配对、接洽,达成展贸联动的效应,打造无缝式对接供需双方的展贸一体化平台。

亮点六:展会好玩好看 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旅博会上除了有好玩、时尚、高科技的旅游商品之外,组团参展的各省也带来了各地最有特色的“旅游必购商品”,31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将为大家推荐热门旅游线路,展示独特的风土人情。

展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中国旅游商品产业联盟年度培训会议、音乐美食节、木屋企业与各地旅游景点景区对接会、红酒品鉴会等系列活动。2017年,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发起成立中国旅游商品产业联盟,该联盟将集中体现旅游商品的“新科技、新业态、新产品”,为旅游行业和旅游商品注入科学的理念,引领旅游商品的发展方向。2017中国旅游商品产业联盟年度培训会议,将邀请到国内旅游商品研发相关专家共同探讨“旅游商品”、“旅游产业”等相关内容,为国内旅游商品的发展献计献策。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副主任龚晓嵘、中国旅游商品产业联盟秘书长张淼、江苏鼎艺国际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俊等业界大咖将开嗓授课。(王亚琪)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