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毕节生态保护 > 黔西县部门联动改善空气质量

黔西县部门联动改善空气质量

毕节日报2017年05月26日16:23分类:毕节生态保护

核心提示:2017年一季度,黔西县城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从4月份至目前,仅一天出现“不优良”情况。县城环境空气质量得到很大程度改善,与近段时间的大力整治密不可分。

2017年一季度,黔西县城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从4月份至目前,仅一天出现“不优良”情况。县城环境空气质量得到很大程度改善,与近段时间的大力整治密不可分。

行走在黔西县城的许多干道、支路时记者发现,绿化随处可见,街道整洁有序。为何空气质量会呈现轻度污染,十分让人困惑。

对此,黔西县邀请到省、市专家细查原因,黔西县城地势平坦,风速缓急,空气中的污染气体不易散去,导致空气受到污染。而制约全县空气质量改善的因素主要涉及到建筑施工扬尘、道路交通扬尘、夜市烧烤、餐饮油烟、焚烧秸秆等。

“针对影响全县空气质量的9个突出问题,黔西县制定方案、建立专班、落实专档、部门主动担当、主动认领,指挥部全程跟踪、全程督办,目前成效十分明显。”黔西县副县长朱绍顺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4月1日整改以来,黔西县建立联席制度,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加大整改力度。为这一场空气质量保卫战竭力行动,县住建局及县城4个街道办事处加大对建筑施工、道路施工等行为监管力度,要求采取防尘措施;县城管局加强对城区道路机械清扫清洗,严格查处沿路抛撒、遗漏建筑废弃物和砂石料的车辆……

朱绍顺介绍,下一步,黔西县将继续建立空气质量联席制度,让空气质量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并将在全县1000多个村民组、网格化管理区内各聘请一名空气质量义务监督员,让全县群众共同参与保护空气质量。

此外,黔西县将依托此次整治空气质量为契入点,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深入开展环保工作,“实现全面参与、部门监管、企业主责、群众监督,让黔西城市天蓝、山绿、地洁、水清,从而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 朱绍顺说。(王韵)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