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毕节生态保护 > “清河行动”人人参与

“清河行动”人人参与

毕节日报2017年06月05日17:03分类:毕节生态保护

核心提示:近日,纳雍县雍熙街道在五城同创工作中,以清河行动为抓手,落实河长制,积极组建清河行动组,对辖区内的河流段进行逐一排查清理,以实际行动掀起五城同创热潮。

近日,纳雍县雍熙街道在五城同创工作中,以清河行动为抓手,落实河长制,积极组建清河行动组,对辖区内的河流段进行逐一排查清理,以实际行动掀起五城同创热潮。

后河是一条横穿雍熙街道海沙社区的河流,长期以来,由于建设工地的乱排乱倒,老百姓的环保意识差,导致后河环境受到严重污染。雍熙街道以五城同创为契机,以清河行动为抓手,及时组织人员、大型机械对辖区内河流进行彻底清理。

行动中,在干部职工的示范下,老百姓、学生、志愿者也积极加入到清理中来,大家群策群力,以实际行动创建美好的居住环境。

“我们作为海坝村村民,大家应该联合起来,共同监督,共同治理好我们这一条河,共同打造一个好的居住环境。”

“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们应该要有保护环境的意识。并且积极参与、积极宣传,告诉身边的朋友、家人,让大家一起来共同保护环境。”海沙社区居民向阳和雍熙街道和平中学学生刘姚说。

在持续的行动中,雍熙街道出动清理人员1000余人次,垃圾清运车40余辆,挖掘机10余台,已清理河道20余公里,打捞生活垃圾、残枝烂叶、淤泥等达到300余吨。

下一步,雍熙街道将不断巩固五城同创成绩,继续加大整治和督查力度,把清河等行动形成工作常态,建立管理长效机制,为百姓富、生态美,多彩的纳雍添砖加瓦。(卢凤腾 谢宇)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