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毕节生态保护 > 赫章县对一违规建设停车场进行整改

赫章县对一违规建设停车场进行整改

毕节日报2017年06月06日16:37分类:毕节生态保护

核心提示:5月16日,在赫章县夜郎国家森林公园的入口处,一株株海棠整齐地排列着,海棠树下的泥土里,已经撒下草种。然而,1个月以前,这里还是一个占地1.2万平方米的停车场。

5月16日,在赫章县夜郎国家森林公园的入口处,一株株海棠整齐地排列着,海棠树下的泥土里,已经撒下草种。然而,1个月以前,这里还是一个占地1.2万平方米的停车场。

这一停车场距赫章县公鸡寨水库饮用水源地直线距离约为1公里,属保护区违规建设停车场,被列入“赫章县存在的重点环保问题整改任务清单”。赫章县阿西里西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副主任王文贵介绍,赫章县根据《中共毕节市委办公室 毕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环境保护工作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毕办发电〔2017〕11号)精神,于4月6日下发《赫章县人民政府关于关停夜郎水塘国家森林公园旅游观光项目的通知》,关停夜郎国家森林公园旅游观光项目,立刻着手制定整改方案。

“一开始我们准备在这里装上健身器材等,把它改成一个供老百姓健身、娱乐的文化广场。但因不符合恢复植被的要求,我们又制定了第二个方案。”王文贵说。5月初,恢复植被的方案得以确定。

5月1日至5日,贵州夜郎春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实施整改。该公司每天安排近60人、2台挖掘机及4辆工具车同时工作,铲除路面沥青,拖来泥土,种植树苗和草种,及时恢复植被。整改后我们共种植海棠花1100株,播撒草种50余斤。海棠花开后,这里将会和景区融为一体。”贵州夜郎春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伟说。(张黎)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