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首届中央金融系统篮球赛开幕

首届中央金融系统篮球赛开幕

新浪体育2017年06月16日16:22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2017年6月15日,“玲珑轮胎”杯第一届中央金融系统篮球赛在北京世贸天阶THE HOOPLACE开幕,赛事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共20支队伍参加。

1

2017年6月15日,“玲珑轮胎”杯第一届中央金融系统篮球赛在北京世贸天阶THE HOOPLACE开幕,赛事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共20支队伍参加。

在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指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培育扶持,大力推进体育产业发展。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不断深化,以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推进,体育产业作为当下经济运行中的“朝阳产业”,其发展受到高度重视。

2

本次赛事是面向在京金融行业的开放性篮球赛事,银监会、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安邦保险、华夏基金、昆仑信托等20家金融企业及相关行业代表队参与比赛,比赛分4个小组,采用单循环,小组前两名出现产生八强,进入八强后,进行交叉排名赛,赛事共计53场,将于7月中旬决出冠亚军。

金融系统篮球邀请赛是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在2016年底成功举办中央企业篮球邀请赛后举办的又一项主要面向国企金融行业的篮球赛事,意在丰富金融行业企业员工的文化生活,促进企业员工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通过比赛充分展现企业团队精神和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6月15日下午13:00,赛事正式揭幕,央视主持人刘星宇主持开幕式。之后,揭幕战在玲珑轮胎代表队和北京互联金融产业园代表队之间展开,经过激烈较量,玲珑轮胎代表队以 58 比 48 战胜北京互联金融产业园代表队。当天还进行了7 场比赛,战果如下:

北京信托 36:67 建工土木

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 45:63 顺金盛监理公司

安邦集团 40:42 文资办

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篮球队 46:64 国酒茅台

昆仑信托 32:56 媒体篮球俱乐部

国研智库 34:60 北京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篮球队 30:59 机关联队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