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农发行重庆分行 > 农发行大足支行掀起向身边“最美农发行人”刘敏同志学习热潮

农发行大足支行掀起向身边“最美农发行人”刘敏同志学习热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3日19:02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核心提示:农发行大足支行积极响应总行及市分行号召,按照《关于开展学习“最美农发行人”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向身边“最美农发行人”刘敏同志学习系列活动,掀起了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高潮。

农发行大足支行积极响应总行及市分行号召,按照《关于开展学习“最美农发行人”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向身边“最美农发行人”刘敏同志学习系列活动,掀起了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高潮。

一、召开支委会,与载誉归来的“最美农发行人”刘敏同志进行座谈。会上,该行党支部书记对获得总行“最美农发行人”的刘敏同志表示祝贺。刘敏同志也讲述了这次赴京参加颁奖典礼的体会见闻,总行领导班子的集体接见和解董事长亲切关心,回渝后市分行领导班子亲切接见,刘敏表示非常感谢总行领导和市分行领导以及支行领导的关心,她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加努力地做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领导的关怀。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向刘敏同志学习。支部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支行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刘敏同志活动,让每一个党员和群众都深刻理解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真正含义,努力做一个具有工匠精神的人。

二、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深化认识,提高觉悟。刘敏同志在会上向青年职工传授了经验,教会大家如何收集第一手资料,如何学习等经验,鼓励青年职工要有年轻人朝气蓬勃、坚持不懈、迎难向上的品质。该行行长参会并在发言中指出,青年人就是农发行的未来,要本着对自身负责任的态度,对比刘敏同志的优秀品质,将自己“摆进去、找差距、查不足、勤修正”,高扬正气,养成健康向上、热爱生活并且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品质。与会青年员工纷纷表示,要学习刘敏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思想素质,克服惰性,忠诚于农发行事业,做一名合格的农发行人。

三、结合实际,提出目标,将向刘敏同志学习的活动引向深入。支行党支部提出,一是树立大局意识。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融入每个职工血液,将“忠诚”二字体现到农发行事业上、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将“严”字贯穿到各条线工作中,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求实效。二是向先进典型看齐。向身边的“最美农发行人”刘敏同志学习,学习她乐于奉献、发挥余热的精神;学习她乐观向上、团结同事的美好品德;学习她无论身处何境,都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她无论前路如何,都能够平和向善的对待各种未知;学习她无论时间多少,都要珍惜每一秒,投身于工作,拥抱生活,艰苦奋斗。三是弘扬工匠精神。牢固树立市分行党委提出的“四化”建设理念,深刻领会工匠精神的实质,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精雕细琢。把学习刘敏同志带病坚持工作、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运用到本职工作中去,并结合市分行三个培训规划,多学多做,以学促行,知行合一,成为行家里手。

同时,该行还提出要将学习“最美农发行人”刘敏同志活动与抓好今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增添动力。一是强力推进党建工作。以“三个三”工作法为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二是狠抓业务经营。围绕市分行“一个战略、坚持两个统领、开展三项活动、狠抓四化、推进五个着力提高”的工作思路,认真做好本行获批贷款的发放和管理工作,确保全年贷款审批21.05亿元以上,贷款投放14亿元,日均存款同比增长,中间业务收入150万元,全年贷款本息按时收回,利润实现6000万元。三是夯实内部经营管理。抓学习,落实部室按月轮流制、指定授课老师制、按月测试制,引导职工对重点业务、环节实现标准化、流程化管理;查问题,发挥部室负责人不定期抽查部室职工履职情况的职责,按月评价,发现问题及时问责并给予思想教育;抓整改,无论自查还是内外部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一律记录台账,落实专人负责整改,部室负责人对整改问题及时跟踪检查,做到举一反三;严考核,按月、按季、按年由部室负责人对部室职工进行初步考核,由分管领导进行最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员工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从而提高职工在工作中执行制度的自觉性,规范和约束职工的日常行为,增强职工的责任心。(栗彩玲  吴秋霓)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