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农发行重庆分行 > 农发行黔江分行4亿元贷款 支持濯水古镇建设 促进旅游大发展

农发行黔江分行4亿元贷款 支持濯水古镇建设 促进旅游大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6日16:23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核心提示:地处渝东南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的濯水古镇,是武陵山区旅游版图中最为闪亮的一颗星,古镇集峡谷、暗河、廊桥、森林等资源为一体,旅游扶贫的带动作用十分明显。

地处渝东南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的濯水古镇,是武陵山区旅游版图中最为闪亮的一颗星,古镇集峡谷、暗河、廊桥、森林等资源为一体,旅游扶贫的带动作用十分明显。

近年来,农发行黔江分行围绕黔江区政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提速推进旅游发展”战略,向黔江区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授信9.8亿元,用于黔江区濯水特色古镇农村人居环境工程建设。该项目以濯水镇众多的文化古迹和乡土文化遗产为依托,进行村容改造、产业升级、道路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贷款4亿元,快速推进景观大道、古镇廊桥、暗河环线公路、蒲花河生态整治、防洪堤生态化处理、古镇文化提升、濯水花田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濯水古镇争创国家级5A景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农发行对该项目的支持,濯水古镇区域内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更加整洁,农民居住条件显著改善,旅游资源充分整合,构建起了村镇发展与乡村旅游区建设融为一体、以旅助农、城乡互动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今年1至4月,濯水古镇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4000余万元,单日收入最高达60万元,带动当地居民人均增收近2000元。同时,带动1万余人直接或者间接受益,为当地居民提供约3000个工作岗位,助力景区200余贫困户脱贫。(程奕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