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信中利 > 信中利汪潮涌出席欧美同学会海归创新创业年度论坛并荣膺优秀导师奖

信中利汪潮涌出席欧美同学会海归创新创业年度论坛并荣膺优秀导师奖

信中利微信公众号2017年06月29日16:50分类:信中利

核心提示:2017年1月21日,2017欧美同学会海归创新创业年度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200多位海归创投界知名人士和海归创业群体齐聚北京,在欧美同学会百年大讲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本次论坛主题为“海归创投助力创新创业梦。”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院士为获奖嘉宾颁奖。

2017年1月21日,2017欧美同学会海归创新创业年度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200多位海归创投界知名人士和海归创业群体齐聚北京,在欧美同学会百年大讲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本次论坛主题为“海归创投助力创新创业梦。”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院士为获奖嘉宾颁奖。

1.webp

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海归创投联盟发起人、创始理事长汪潮涌出席了海归创新创业年度论坛。参加论坛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中国工程院院士、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邓中翰,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留学生》杂志社社长许睢宁,软银赛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名誉院长阎焱,真格基金主管、创始合伙人,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院长徐小平,美国美中投资基金董事局主席、海归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徐昌东,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席行政总裁、新昌集团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归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张学军,加达国际商务投资公司总裁、海归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闫长明,光速中国基金联合创始人、海归创投联盟轮值理事长宓群。中国高校学子代表、海外院校校友代表、中国企业家、创业创投界代表也参加了此次论坛,表达了他们对海归创新创业的支持。

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许睢宁在致辞中表示:欧美同学会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建立了服务于海归创新创业的海归创业学院。学院建立近两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特别是探索出了融合“地方学院”、“海归创投联盟”、“创业大讲堂”、“海创驿站”、“丝路留学青年创业节”“五星创业计划”发展模式,在鼓励和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为留学人员搭建平台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和突出成效。他表示,新时期的欧美同学会将在鼓励和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地方公益事业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希望有更多留学归国人员响应“创新、创业”这一时代强音,成为“双创”的弄潮儿,欧美同学会将一如既往地为海归创新创业者提供最大的支持、最好的服务。

2.webp

欧美同学会海归创投联盟创始理事长汪潮涌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回顾了历代海归艰苦的创业史。他说,当年第一批海归互联网企业家带回了高端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但苦于没有资金,最后,这批海归互联网企业家都成了外资投资的对象。18年过去了,整个国家的创新创业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汪潮涌回顾了海归创投联盟2016年在服务支持海归创新创业方面开展的工作,他表示2017年海归创投联盟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全方位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归创新创业,并在“创新创业”基础上再加上“创投”,因为有了创投和资本,企业才能够做大做强。汪潮涌最后讲道:历史上每次国家需要的时候,海归都会挺身而出,发挥巨大作用。如今正值国家经济增速放缓,他们带着硅谷技术、新经济理念回国创业,希望用产业升级、创新创业来为提振国民经济、展开复兴之路做出贡献。对于海归的创业,汪潮涌最后送上箴言:海归创业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创业路上充满了艰辛,创业者要具有不惧挫折的拼搏精神。

海归创业学院院长徐小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有更多学长、企业家、投资人加入到海归创新创业导师队伍中来,有更多归国留学人员大力弘扬“创新、创业”的精神,在自主创业的道路上奋勇搏击、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3.webp

论坛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共颁发海归创投活跃奖、海归创投明星奖、创新创业先锋奖、海归创业学院优秀导师奖、特殊贡献奖五个奖项,为海归创新、创业、创投领域辛勤付出的创新创业创投导师和企业家予以肯定和奖励。其中,信中利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荣获“海归创业学院优秀导师奖”。

在主旨演讲环节,海归创投联盟轮值理事长宓群,知名投资人、海归创业学院名誉院长阎焱,海归创业学院导师、海归企业家林东分别发表精彩演讲,分享了他们的创新、创业、创投经历,与在场听众交流对于“海归创投助力创新创业梦”的深刻见解。

4.webp

5.webp

在对话环节举行了以“创业者本土发展分析”为主题的对话,针对如何将海归的专业优势转变为创业中的竞争优势,克服“水土不服”的问题,与会嘉宾们也纷纷支招献计。“创业的核心是团队,海归创业要寻找本土的团队一起合作”,法国欧瑞泽基金董事总经理陈永岚说,无论海归曾在国外取得多么了不起的成就,在中国创业应该放低身段,打开心防,组建一个优秀的团队,形成合力。“创业一定要甄别行业,甄别政策导向”,弘侨生物创始人王弘认为,创业者要找准中心点,锲而不舍地做正确的事,这样才能少走弯路,获得成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