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2017华尔街见闻全球投资峰会聚焦全球波动与中国方案

2017华尔街见闻全球投资峰会聚焦全球波动与中国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9日22:32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2017华尔街见闻全球投资峰会(夏季峰会)6月29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全球波动与中国方案”。

2017华尔街见闻全球投资峰会(夏季峰会)6月29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全球波动与中国方案”。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认为,2017年将是中国经济触底的一个验证期。

他还解释,所谓触底不会出现大的所谓V型或者U型的反弹,不可能出现过去高增长的轨道上。触底的确切含义,就是从过去10%左右高速增长的平台,转向一个中速增长的平台。确切的含义是稳住了,不再继续下降了。

刘世锦预计,中国的经济保持十年左右的增长期,这个可能性还是有的。在2020年之前,中国经济有可能保持6.5%左右或者以上的增长速度。

民生证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认为,从2016年下半年至今,以房地产、财政金融、需求收缩这三个方面为标志,表明中国已经进入经济的收缩。

他还称,除了严峻的金融监管之外,中国在财政领域的收缩也已经开始了,表现在对房地产市场的约束,也表现对城投发债的约束。财政赤字已经没有扩张的空间。

另外,管清友还称,今天维持6.5%的增长率难度非常高,无论从债务弹性来上还是杠杆率来说,维持6.5%的增速没有必要了。所以建议:从决策层面放弃6.5这样一个增速。

中金公司财富服务中心联席执行负责人周光表示,过去几年看空中国经济似乎比较时髦,或者似乎显得非常有深度,就像开玩笑说悲剧总是比喜剧更有震撼力一样,悲观的人似乎比乐观的人更有深度,更有思想,更有见地。但是事情并不一定是对的,事情并不一定是这样的。中国经济的表现是不错的,表现出了十足的韧性。所以中金公司的中国经济下半年展望也非常强调中国经济韧性这一点。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站在信用扩张的角度,中国经济有韧性是因为仍然受益于上一轮信用扩张的尾声。但监管政策抑制了信用的扩张,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到第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恐怕我们要重新担心经济,至少从KPI来讲,会进入一个通缩的区间。那个时候中国经济能不能守得住6.5的问题,当然如果明年不定6.5就再说了,如果还定6.5,就会觉得这是一个问题。所以需要一个时间差才能有线路出来。

华尔街见闻全球投资峰会(夏季峰会)是华尔街见闻举办的年度重量级财经峰会,汇聚了金融、财经、创投等众多行业领域的监管层、专家、企业家参与,以全球视野深度解读2017市场走势,透析如何重新修筑波动应对策略,把脉新经济趋势下的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