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重庆中石油提前完成普通柴油升级置换

重庆中石油提前完成普通柴油升级置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4日18:18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为落实好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用实际行动把重庆建设成美丽山水城市。近日,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普通柴油升级置换工作全面完成,提前半年升级至国Ⅴ柴油排放标准。

为落实好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用实际行动把重庆建设成美丽山水城市。近日,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普通柴油升级置换工作全面完成,提前半年升级至国Ⅴ柴油排放标准。

根据国家标准《GB 252-2015 普通柴油》,普通柴油2017年6月30日以前应达到国Ⅲ柴油排放标准;2017年7月1日开始达到国Ⅳ柴油排放标准;2018年1月1日开始达到国Ⅴ柴油排放标准。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油品质量升级价格政策有关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2013]1845号)要求,重庆市政府2016年5月9日发布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成品油质量升级和加强市场管理的通知》也要求按照国家发改委的统一部署开展柴油的升级置换工作。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积极响应,加大资源协调力度,精心组织油品升级,从2017年6月起销售的普通柴油已经达到国Ⅴ柴油排放标准,比计划提前半年。据悉,目前该公司所有销售的国Ⅴ普通柴油仍然按现阶段的价格执行。(孙郁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