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信中利 > 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荣获北京众创空间联盟“创新创业先锋人物”奖

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荣获北京众创空间联盟“创新创业先锋人物”奖

信中利微信公众号2017年07月05日09:27分类:信中利

核心提示:1月10日,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北京众创空间联盟2017年年会在京举行,主题为“蜕变与共享、专注与温暖”。会上发布了2016年度北京众创空间蓝皮书,公布了北京双创服务品牌并颁发奖项。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荣获“创新创业先锋人物”奖,并向参会者分享了他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心得。

1月10日,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北京众创空间联盟2017年年会在京举行,主题为“蜕变与共享、专注与温暖”。会上发布了2016年度北京众创空间蓝皮书,公布了北京双创服务品牌并颁发奖项。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荣获“创新创业先锋人物”奖,并向参会者分享了他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心得。

1.webp

以下是发言全文:

大家好!

在这里我看到了众多引领全国、甚至追赶全球的高品质众创空间,我要代表创投界向你们表示感谢,因为从大家孵化的成果里,我们找到了想投的项目。我们的两个协会有超过500家投资基金的会员,掌管着上万亿的资金,我们从项目来源、从孵化成果里,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效益。非常希望会员单位能够和各位的孵化器、众创空间有更深入、更有效的沟通。

信中利创办于18年前的1999年5月17日。我从87年进入华尔街,从事金融、投融资行业也有30年了。无论是在美国的华尔街、硅谷,还是北京的中关村,我见证了中国过去20多年高科技互联网产业翻天覆地的发展,见证、参与和推动了中国的创新科技产业发展。走到今天,非常高兴地见到,整个中国的创投事业、创业服务的体系,和20多年前相比,已经是日新月异。我们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想再加两条:专业创投,全民创富。只有把“双创”的成果通过专业创投落到实处,做大做强,使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全民致富以后,才能形成良性的生态体系,才能使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这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我想代表专业的创投机构,和大家加强对接,和我们不同的孵化器、创新工场、众创空间有定期交流。我们的北京众创空间联盟、中关村PE创投协会,还有海归创投联盟,中华创投协会等,都在交流、盘点和展望。我们期望把自己的资源和在座各位的资源更好地对接。

2.webp

在过去的18年里,作为中国第一家市场化的、海归创办的创投机构,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中国创业环境的改善,我们投资了将近200家公司里,已经涌现了近50家上市公司,我们把自己的VC业务、创投业务在新三板上市,目前在新三板一万多家公司里市值名列前五。我们的PE、直投、和实业业务放在A股公司深圳惠程,两家公司市值相加超过400亿。这就是在中国做创投、做PE面临的机会、取得的成果。当然我们早期投资的百度、搜狐、华谊兄弟,已经成为的行业翘楚,还有京东、小米等等已经是世界级的互联网公司。世界排名前30的互联网公司,美国一半,中国一半,为什么?因为中国有优厚的创业土壤,有海量的用户,有巨大的用户红利,我们的创业者能够实现梦想,投资人能够取得丰厚回报,用户们能够享受高科技带来的便利成果,这就是产业生态达到最好的结果。

最后我想说几句感受,我投了大庆的公司,还投了一个海归的孵化空间叫无界空间。和创业团队对接的过程当中,我感受到创业就是一个接力棒、拉力赛,希望每个阶段的参与者都能配合。三年前,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做了个年会,当时有几个节目,回想起来,是无心插柳的杰作,和创投、孵化、做大做强企业,有非常密切的关系。一个是我和张可欣合作的《敖包相会》,就像投资人和众创空间的企业一样,通过缘分走在一起。还有一个节目是马云的魔术,他说每个企业家都是魔术师,要想变魔术一样把想法变成产品和服务,这样企业就做大了。最后,企业家们共同合唱《真心英雄》,有句歌词值得大家共同激励自己: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我把这句话送给每一个创业者,祝大家努力!成功!谢谢大家!

3.webp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