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全通教育杯天津第三届少儿学国学诵经典才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总决赛圆满落幕

全通教育杯天津第三届少儿学国学诵经典才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总决赛圆满落幕

今晚网2017年07月11日09:42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天津第三届少儿学国学诵经典才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在天津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妇联、团市委、市关工委、天津日报、今晚报、广播电视台的关心和指导下,于7月10日在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进行了总决赛。最终由李琳等4名选手获得个人组第一名,春瑕幼儿园等4个团队获得团体组第一名。

天津第三届少儿学国学诵经典才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在天津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妇联、团市委、市关工委、天津日报、今晚报、广播电视台的关心和指导下,于7月10日在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进行了总决赛。最终由李琳等4名选手获得个人组第一名,春瑕幼儿园等4个团队获得团体组第一名。

少儿学国学诵经典才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对于参赛选手而言,国学经典的学习远远大于比赛成绩的高低。如今第三届活动已收官,脱颖而出的八组选手,将他们对国学文化最好的精华展示出来。比赛现场读声朗朗,引得观众阵阵掌声。

1

《一字诗》富有创意,用字简单的汉字结构,化平淡为神奇,错落有致,含义不俗。《三字经》体现了传统文化在现代的传承,孩子们尊师长,讲礼仪。《童趣》等节目犹如整场的一股清流,将孩子童真和俏皮表现出来。现场的老师和家长们对此表示“孩子在学习国学的过程中,成长的很快。国学教育不仅教知识,还使孩子懂道理,讲礼貌,守规矩。”“国学文化是中国人应学应知的经典,不仅要孩子学习,我们家长也要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2

由张建、普颖华、张静、张成全、王建環五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团,在当天的评审中对参赛选手的表演给予了极大的好评,表示“赛场上孩子对经典的展示愈来愈精彩,对经典的诵读亦愈来愈深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不仅要学国学还要用国学,将国学的精髓继承并传播!”据悉,本届学国学诵经典才艺展示活动有10多万名小选手报名参加。国学经典汇聚人心,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学、学习国学、爱上国学,组委会还组织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活动的微电影大赛、学国学诵经典实践征文等活动。

3

为深刻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结合本届活动,各区学校开展不同层级的以诵读为内容的国学文化课和传统礼仪教育课等,使广大少年儿童在潜移默化中知国学、识国学、懂国学、用国学。逐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4

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但传承国学的脚步尚未停止。让我们共同为之努力和奋斗!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