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闻界“一带一路”(中亚)采访团一行到农行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支行采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3日19:29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7月10日上午,由香港新闻界与香港报业公会联合主办的香港新闻界“一带一路”(中亚)采访团一行抵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节点霍尔果斯口岸。

据了解,霍尔果斯口岸自古以来就是古丝绸之路北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位于祖国西部边陲,与哈萨克斯坦国接壤,是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节点。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我国与哈萨克斯坦国建立的首个跨境边境合作区,总面积5.28平方公里,其中中方区域3.43平方公里,哈方区域1.85平方公里。

据悉,此次香港新闻界采访团成员主要包括大公报、文汇报、亚洲周刊、镜报、香港商报、明报、信报、星岛日报、南华早报、中评社、香港影视等十多家主流媒体的30多名资深媒体人。

此次采访团围绕“一带一路”主题,就农业银行创新金融业务,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进行采访活动。农行伊犁分行行长助理杨朝东介绍,霍尔果斯口岸拥有特殊的区域优势、政策优势和地缘优势,农行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支行成立于2014年3月5日,作为第一批进驻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银行,同时也是全疆首家开办创新离岸业务的试点银行,在总分行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与中亚及周边国家合作,逐步实现人民币与俄罗斯卢布和哈萨克斯坦坚戈挂牌交易及直接清算,在业务创新方面取得新成效,努力打造成集跨境人民币结算、贸易融资、同业合作、跨境人民币衍生交易及人民币对周边国家货币直接兑换为一体的跨境人民币金融中心。

在采访活动中,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香莉介绍说,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与农业银行开展金融业务合作,农行以创新金融新产品,提供优质的服务,助力我公司对外业务不断壮大,银企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农行的大力支持下,在新疆等地建立了10万亩的优质果蔬生产基地,去年就向中亚五国及俄罗斯等国出口优质农副产品4万多吨,公司大力实施“走出去”成效显著。

今后,农行新疆分行将紧紧抓住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机遇,充分发挥国家政策优势及霍尔果斯口岸地缘优势,深化互联互通重要节点和关键枢纽,建立面向中亚辐射周边的金融服务体系,充分利用离岸创新平台,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金融活水,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做大做强国际金融业务,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助推人民币区域国际化进程。

农业银行企业文化部总经理赵文生,农行新疆两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单钜培,伊犁分行行长徐新生以及自治区、伊犁州、霍尔果斯市的党委宣传部有关人员等陪同。(郭中辉、陈青青)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