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兵团分行工作队与连队党支部开展农作物田管表彰奖励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3日19:29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7月7日,在兵团一团少数民族连队26连召开的,农行兵团分行“访惠聚”工作队与连队党支部田管劳动竞赛表彰奖励大会上,妇女代表毛丽但·阿布来提在这次水稻田管检查评比中荣获了一等奖,获得了三袋化肥的奖励,而她仅是此次农作物田间管理的优秀代表之一。

7月5日至6日,一团26连党支部和“访惠聚”工作队一同组织十名农民群众代表,深入田间地头,逐户进行田管工作检查评比。田管检查的主要内容有:田间作物的长势情况、杂草清理、棉花打顶进度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内容。经连队党支部与“访惠聚”工作队研究决定,并由工作队出资对评定的水稻、棉花和果林三项的第一名每户各奖励尿素3袋;第二名每户各奖励尿素2袋;第三名每户各奖励尿素1袋。共计29位优秀农民代表获得了表彰和化肥奖励。

图为检查组现场指导农民如何打顶的场面

检查组现场指导农民如何打顶

今年初以来,农行兵团分行驻连队“访惠聚”工作队和连队党支部高度关注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以抓党建促生产,树先进、树模范与活动开展相结合,不误农时,每月开展一次田管劳动竞赛活动,强抓当前有利时机,从农民群众最需求处着手,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调动农民群众对农作物田管工作的积极性,促进农业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特别对田管中期,重点抓农民群众田管工作的到位与否,能否实现棉花早开花、早结铃、结大铃;水稻孕大穗、增粒重;果树健壮生长、早挂果,监测预报、技术指导和农资监管,各类病虫害防治和用水管理等,形成效益的关键措施,确保农业丰产丰收。同时,根据今年本地区气候特点和病虫发生规律,结合连队农作物长势长相,重点做好水稻、棉花、果林等作物大田调查,准确掌握病虫害发生趋势和动态,协调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技术咨询与培训,把技术指导服务,前移到田间地头,把技术意见变成农民的实际行动,最大程度的降低病虫害造成的损失。此外,连队还积极开展现场“回头看”巡回指导服务,消除田管盲点,不留服务死角。截止目前,全连5219亩农作物总体长势情况好于历年。

图为对田管中棉花、水稻和果林的前三名奖励化肥的场面

奖励现场

通过连队每月开展一次田管劳动竞赛,进一步促进和提高了农民对农作物田间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推进了农民群众田管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年终增产增效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