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22名中外大学生记者走进金陵石化采访绿色石化

22名中外大学生记者走进金陵石化采访绿色石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6日17:25分类:财媒聚焦

10日,第十一期“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在金陵石化开营。来自南开大学、四川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海内外高校的22名学子,走进金陵石化生产一线,以新闻采写实训感受绿色石化。

据悉,这22名“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营员,从500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由中国青年报与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共同举办,为大学生记者积累新闻实践经验提供平台。开展6年来,已有220余名大学生记者深入中原油田、胜利油田、镇海炼化、茂名石化等企业,感受央企发展历程。

10日,营员们参加金陵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参观了大绿坡、码头、炼油污水深度处理回用装置,观摩消防演练,体验花园工厂的情景。11日,营员们分成四个采访组,分别走进公司炼油四部、油品储运部、化工一部、化工二部、热电运行部的生产一线,采访绿色生产,了解石化人的辛劳。在炼油二部,他们采访了催化汽油吸附脱硫技术的发展历程,与政工干部座谈,采访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炼油二部党总支和中国石化基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一工区党支部的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12日,营员们走进炼油一部,与中国石化技能大师、公司资深首席技师张思豪交流,参观1号加氢裂化装置,了解柴油变成汽油的神秘故事;走进正在大修的2号加氢裂化装置,零距离观察石化生产设备的内核。在公司生产指挥中心,营员们看到了“环保地图”和日效益信息系统的功能,听取企业优化生产实现效益最大化的介绍。

在烷基苯厂,厂党委书记崔元贵带领专家团队,介绍烷基苯厂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形成自有知识产权,实现技术产品出口海外的历程,并回答营员们多个方面的提问。

金陵石化公司是中国石化第三大原油加工基地,亚洲最大的洗涤剂原料生产基地。该公司原油综合加工能力为1800万吨/年,在华东及沿江地区石化产业布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其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指标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姚沫沙)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