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和田分行累计发放“两免”扶贫小额贷款16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0日18:28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农行和田分行加大金融精准扶贫支持力度,不断强化各级行领导扶贫攻坚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完善金融扶贫工作机制,制定差异化信贷政策,增加有效信贷投放,实现扶贫小额贷款总量持续增长。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发放“两免”扶贫小额贷款近16亿元,惠及贫困户37186户,助力20万贫困人口脱贫。

据悉,新疆和田地区地处巍巍昆仑山之北,辽阔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之南,有着极为典型的极端干旱荒漠气候,自然环境十分恶劣,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国家级贫困地区,扶贫开发任务艰巨,是新疆乃至全国扶贫开发的主战场。

农行和田分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三农”和金融扶贫工作,合理配置信贷资源,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帮扶措施,把资源配置、扶贫责任和工作目标落到实处。该行在做好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的基础上,上半年已投放“两免”扶贫小额贷款5.75亿元,共计12765户,扎实推进“两免”扶贫小额贷款的信贷投放,助力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该行还着力提高扶贫小额贷款的工作效能,积极开展对小额扶贫贷款的业务培训、资料审核、录入上传等工作流程,加强对贷款投放情况的监督管理。为有效防控小额贷款风险,实施常态化督导管理,该行还加大金融政策宣传普及力度,切实做好小额扶贫贷款风险防控,确保小额扶贫贷款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真正把扶贫攻坚工作做出农行的经营特色和亮点。(郭中辉、王久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