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信中利 > 信中利跟进思岚科技B轮融资

信中利跟进思岚科技B轮融资

信中利微信公众号2017年07月27日16:30分类:信中利

核心提示:近日,思岚科技正式宣布完成 11亿人民币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信中利、国科瑞华、国中共同投资。

1.webp

近日,思岚科技正式宣布完成 1 亿人民币 B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信中利、国科瑞华、国中共同投资。

思岚科技前身为创客团队 RoboPeak,从 2009 年开始,致力于研究激光雷达传感器和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于 2013 年 11 月正式成立。目前,思岚科技服务的企业级用户累计超过2000家,个人用户累计10万+,并与多所知名高校建立联合实验室,实现“产学界”的交流和融合,进一步打造更智能的机器人。

2.webp

思岚科技CEO陈士凯表示:本质上做好导航定位,就要做好传感器+算法。现如今较为成熟的方案是激光雷达+SLAM导航定位系统。激光雷达作为机器人传感器的一种,具有精度高,测距和形状测量可达厘米级精度,但是目前主要存在重量较大、功耗较高、成本高问题。同时,对于服务机器人厂家来说,导航算法的优化更为重要,他们需要一款模块化的解决方案,可以快速集成,并进行二次开发。而经过8年的时间,他们已经自主开发出一套完整的产品和服务线。

思岚科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

核心激光雷达传感器RPLIDAR,支持自动避障、自主建图、路径规划、定位导航等应用场景。

模块化的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SlamwareCore,即将基于激光雷达的定位导航软件算法封装到硬件模块中,降低下游开发者独立研发相关技术的门槛。

可拓展的通用服务机器人平台Zeus,基于RPLIDAR和Slamware提供的算法技术,供下游开发者直接在这套整机平台上进行二次开发。

行业整体解决方案Slamware SDP,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

3.webp

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先生表示:我们非常看好思岚的技术方向和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创新能力。思岚科技一直专注于技术和工艺的提升,提供优秀产品,这也是他们能保持消费级机器人定位导航领域市场地位的根本动力。团队的工匠精神打动了我们,是促成信中利投资的重要原因。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