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促发展 新疆兵团开展基层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8日14:58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火红的七月,骄阳似火。7月23日上午,美丽的新疆兵团沙河镇5团10连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一行50多人的兵团金银川镇1团26连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前来开展文化交流学习观摩活动。为迎接客人的到来,兵团团委驻5团10连“访惠聚”工作队、十连党支部早早组织农民群众身穿节日盛装,组成方队,精心编排文艺节目,用最热情的舞姿和新疆特色美食喜迎远方客人。

一团26连与五团10连农民群众开展手拉手文化交流活动1

23日上午11点,当1团26连观摩团的车辆缓缓驶入5团10连文化广场时,会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活动中,由兵团农行“访惠聚”工作队顾水根、兵团团委“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郝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农民群众共同观看了由5团社区、5团10连以及1团26连沙枣花农民演出队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农民群众激情高涨,掌声、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两个连队农民群众自发的跳起了欢快的麦西来甫舞蹈,将文化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

一团26连与五团10连农民群众开展手拉手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在5团10连“访惠聚”工作队、10连党支部的精心安排组织下,观摩了连队党组织文化阵地建设、3.5公里连队葡萄长廊建设及农民家庭环境和庭院经济示范点。通过听、看、问等多种方式,让26连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开了眼界,加深了认识,提高了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5团10连的小康连队、文明家庭、集中整治和连队文化建设等宝贵经验,特别要学习10连发展庭院经济发家致富,家家葡萄满园、户户核桃果林成片的致富经验。

在10连与26连开展的经验交流座谈会上,连队干部与农民群众代表踊跃发言,相互交流在少数民族单位如何带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工作思路和典型经验,也使此次1团和5团两个少数民族连队形成了相互学习、文化交流、携手共建促发展的可喜局面。(王宁、郝雯、唐欣欣)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