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十周年庆典在天津举行

央广网2017年07月31日19:41分类:财媒聚焦

荣钢男篮当家球星张楠2

7月30日晚,“勇敢出发,绽放全运”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成立十周年活动在天津人民体育馆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张元龙、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副局长王路华、天津光彩事业促进会秘书长张岚、天津篮管中心主任张润起、天津篮协裁判委员会主任王俊智、 天津市津南区文体局局长王小军、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及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篮球运动自1895年从天津登陆中国以来,一直伴随着天津的进步与发展。1952年,天津率先成立全国第一支男子篮球集训队。1998年,天津篮球队冲入男子篮球甲B行列。2006年开始,获得荣程集团赞助的天津男篮先后夺得NBL联赛冠、亚军。2007年,在荣程集团的鼎力支持下,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在第二年升入中国篮球顶级职业联赛CBA。天津篮球事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天津作为中国篮球的发源地,荣钢篮球俱乐部作为天津男子篮球队的载体,肩负着发展和繁荣篮球事业的责任。十多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天津市委市政府、天津市体育局的关心和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形成了完善的的球队培养体系,在全运会、CBA、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等各大运动赛事中,不断取得发展和新突破。2013至2014赛季,荣钢男篮身披融宝支付战袍,首次杀入CBA季后赛。2015年,在全国篮球俱乐部青年锦标赛上,荣钢男篮青年队以全胜的战绩勇夺冠军,打破了天津男子篮球40余年无缘全国冠军的历史。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在活动上表示,十年前,张祥青董事长向低潮中的天津男篮伸出援手,才有了今天拼搏、坚韧的天津荣钢男篮。在张荣华主席“巾帼不让须眉”的引领下,发展中的荣钢男篮将以更坚实的脚步迈向新台阶。她衷心地感谢荣程集团对天津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期望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能够在全运会的赛场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天津争光。

近十年来,源于社会各界的信任和支持,荣程集团紧紧围绕国家战略规划,结合区域发展定位,调整顶层战略,以实业基因为依托,产融互动,从“金融”走向“与金融的融合”,从“制造”走到“创造”,再走向“智能制造”,从“钢铁硬实力”走到“与文化软实力有机结合”,从“单一产业”发展到“相关多元”,实现了“一体两翼”格局和产业互联网金融布局。

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在天津举行,荣程集团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支持天津体育事业的发展。荣钢篮球俱乐部也将积极做好全运会备战工作,在天津主场展现天津篮球人的精神和风采。

为传承荣程集团董事长张祥青先生“感恩社会,传承爱心”的理念,活动中,荣程集团宣布“宋庆龄基金会祥青生命之树专项基金”正式发布。该项基金将用于持续性资助10个“红色记忆”贫困县的教师和孩子,并在未来三年,让100个“时代记忆梦想盒子”带着大城市和荣程人的爱,飞向100个圣人、伟人的家乡,呵护贫困地区的孩子健康快乐、自信地成长,帮助孩子们找到勇敢、真实的自己。

荣钢男篮当家球星张楠1

为更好地融合体育元素与文化创新,活动上还发布了世界首款中国非遗文化与体育精神相融合的“时代记忆”非遗纪念版篮球。同时,“时代记忆”与源自意大利的TOTWOO品牌共同研发的智能珠宝“金狮”“勇敢”系列及全运会“绽放”系列也一同亮相。

荣钢男篮当家球星张楠

活动中,荣钢男篮当家球星张楠正式宣布退役。退役后的张楠将拿起教鞭,继续为天津篮球事业奉献光和热,并将以“祥青生命之树”爱心大使的身份继续让荣程之爱洒满华夏大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