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昌吉分行健东支行成功制止一起利用微信虚假汇款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4日15:17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近日,农行昌吉分行健东支行成功制止一起利用微信的虚假汇款案,及时帮助客户挽回资金损失3000元。

7月10日,一名60岁左右的女性客户到健东支行办理业务,客户经理上前询问客户办什么业务,该客户称要给一个亲戚账户汇款,当客户经理询问对方姓名时,该客户支支吾吾答不上来。随后,该客户走到填单台附近给微信上的一个“朋友”打电话咨询,这时客户经理察觉到不对劲,立即示意与对方通话,当询问对方账户名称、款项用途等情况时,对方声称是微信公众号,其他的一概不回答。客户经理立即意识到该客户可能上当受骗,立即对客户进行劝诫,耐心地向客户解释目前各类诈骗手段多样化,尤其是微信上添加的“朋友”不要盲目听信,要仔细核实,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给他人。通过客户经理耐心讲解和劝导,该客户意识到自己有可能上当受骗,主动终止了汇款业务。

针对当前老年人有一定的积蓄,但金融知识匮乏,防范意识薄弱,不了解新型诈骗犯罪的手段和方式,成为很多一些不法分子的诈骗对象。再加上由于子女不在身边,出现问题没有人能够及时给予正确帮助和指导,很容易出现上当受骗的情况。

近年来,农行昌吉分行在开展各类防诈骗宣传活动中,重点把目光聚焦在老年人身上,充分利用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形式,积极在社区、市场等老年人聚集的地方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尤其是针对老年人不了解的微信朋友圈等新型诈骗形式给予重点宣传指导,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贪小便宜、不随便加陌生人微信聊天,不为所谓“亲情”迷惑,不要透露个人重要的信息等,不断提高自身的防骗意识,增强其风险防范能力。(耿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