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银行“会说话”的自助银行亮相国际金融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4日15:54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国际金融展上,徽商银行“会说话的”自助银行吸引了与会国内外嘉宾及中小企业的广泛关注。这款设备是徽商银行和世界顶尖的语音技术合成公司科大讯飞共同研发而成,是全国第一家银行推出的人机交互的创新型银行自助ATM。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国际金融展上,徽商银行“会说话的”自助银行吸引了与会国内外嘉宾及中小企业的广泛关注。这款设备是徽商银行和世界顶尖的语音技术合成公司科大讯飞共同研发而成,是全国第一家银行推出的人机交互的创新型银行自助ATM。

行业首创,技术领先

徽商银行“会说话”的自助银行设备,采用了国内顶尖的语音识别技术,通过人脸识别、语音交互模块获取客户相关信息、智能识别客户身份,实现了“手动操作”和“语音”兼容性识别客户交易的自助业务处理模式。客户可以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轻松办理自助银行存取款、转账、账户查询等业务,将“复杂业务简单化”、“平行业务单一化”、“厚重业务轻型化”,让客户体验更流畅、更舒适、更便捷,是全国范围内首创的创新型银行自助体系服务模式。

无标题

人机互动,温馨生

“会说话”的自助银行设备在客户接触设备时,结合用户特征和时间节点,进行语音问候、节假日祝福、天气提醒等贴心关怀服务,在客户点击界面时展现幽默、生动等风格的多感官式、人性化的温馨效果,打破了以往自助银行区机械、冰冷的感觉;在客户交易处理中若遇到出现长短款、吞卡及操作等疑难问题时,系统能主动运用语音和文字友善、亲和地为客户提供解决途径的提示和解答,对用户进行安抚和服务;也可直接受理客户通过文字或语音描述的疑难问题,快速定位和检索关键词,提供相应的解答,让用户不去网点,不用电话就能在自助区了解更多银行业务。同时,自助银行能实时进行平台大数据分析客户交易习惯、智能进行客户分层分类,在交易处理中的适当界面,友好的、有针对性地营销推介适合用户的金融产品,匹配客户个性化的金融需求,开展精准营销。

本次,徽商银行向大众展示的“会说话”的自助银行,采用智能化语音和人工操作协同服务,智能解答客户的金融和非金融问题,将冰冷的机器操作转化为更人性化、智能化的自助服务,让广大用户享受到方便、安全、智能、生动的全天候金融服务,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增强了客户满意度。在互联网金融变革的时代,徽商银行是敢于开拓的先行者,不断推陈出新科技创新产品,力图以互联网思维建立银行新服务模式,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方位金融服务体验,将“金融+科技+生活”互联网生态圈的服务效应全方位辐射到每一位客户。(温薇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