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工行淮北分行亮出五年“成绩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1日17:03分类:财媒聚焦

工于至诚,沉淀工行内涵;行以致远,定位行业典范。

5年的时间,各项存款从146亿元增长到200亿元,年均增长10亿元,各项贷款从70亿元增长到108亿元,年均增长8亿元。这就是十八大以来,淮北工行靓丽“成绩单”。

尤其难得的是,5年来,面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煤价断崖式下跌、房地产高库存、土地市场疲弱多重叠加的困难,淮北工行上下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负重爬坡,砥砺前行,坚持以发展和质量为中心,以“安全、质量、效益”为目标,在转型创新的道路上闯出了一条“血路”来。

5年来,淮北工行成功办理全省首笔电力行业融资租赁、办理全省私人银行理财产品质押签发银行承兑汇票第一单;办理全市首笔跨境人民币融资业务,在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壮大了自身实力。

淮北工行的努力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荣誉的光环接踵而至。从全省文明单位、全省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民主考评优秀单位、全市诚信单位到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

一组组数字,是淮北工行多年来矢志不渝支持淮北经济社会发展决心和诚心的真实写照;一项项荣誉,是淮北工行不忘初心、勇担大任,感恩回馈道路上的不竭动力。

5年来,淮北工行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工业,突破工业”,在服务支柱型产业发展的同时,把小企业信贷业务、支持“三农”、精准扶贫、“双创”,作为全行进一步深化多元发展和客户服务线建设的核心领域来抓,率先成立小企业专营机构,重点解决小企业经营好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淮北工行还结合企业经营特点在品种上不断创新,在同业中率先推出的符合小企业融资需求的网上自助融资产品——网贷通,使企业通过电脑网络即可进行循环借款合同项下提款和还款,为相当多的企业解决抵押难、融资难问题。一些企业在淮北工行的大力扶持和陪伴下一路走来,从名不经传的“小”企业成长为“明星”企业。淮北工行2012年就获得了“全市小企业金融业务先进单位”称号。该行还积极响应“提高供给,扩大消费”的要求,加大个人贷款投放,加大汽车分期、家电分期、车位分期、装修分期的宣传力度,促进淮北市消费升温,活跃私营经济,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在互联网大潮面前,淮北工行勇作“弄潮儿”,推出了“e-ICBC”战略,融e行(手机银行)、融e购(购物平台)、融e借(信用贷款)、融e联(通讯平台),让广大市民,尤其是周边没有工行网点的乡镇村民都可以享受工行统一、优质的金融服务,为金融服务插上互联网的翅膀“e路前行”。

淮北工行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断创新服务。淮北工行坚持“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企业文化价值观,通过网点弹性排班、服务6S管理,规范流程、完善厅堂服务补位机制,为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硬件设施逐步完善,“软”服务并驾齐驱,不断满足客户多元化、现代化的金融服务需求,以实际行动兑现对社会的承诺。

回望过去的5年,淮北工行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淮北工行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歇。(付建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