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雄安新区·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5日15:32分类:财媒聚焦

8月8日至12日,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暨“2017雄安新区·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公益活动,在位于雄安新区安新县的河北端村学校成功举办,这所学校是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创办的首所“雏菊工程”实验学校。本次活动由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和香港SJ芭蕾艺术中心联合主办,河北端村学校及香港SJ芭蕾艺术中心北京校区协办,来自香港的24名芭蕾舞小学员及部分家长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期间,他们与端村学校荷风芭蕾宝贝们共同学习芭蕾课程、交流两地文化、体验乡村生活;短短5天时间,两地的孩子们结下了深厚友谊。

“2017雄安新区•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8月12日下午,公益活动汇报演出暨闭营式在河北端村学校阶梯教室举行,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香港SJ芭蕾艺术中心、安新县及端村学校领导,香港SJ芭蕾艺术中心北京校区部分学生,两地学生家长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两地新闻媒体共200余人一同欣赏了两地孩子们的精彩表演。

演出现场,河北端村学校荷风芭蕾宝贝和香港SJ芭蕾艺术中心小学员,共同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演出。端村学校荷风芭蕾宝贝的开场表演《清清荷风》,凭借轻盈的曲风和新颖的舞蹈,让现场观众连连叫好;由香港SJ芭蕾艺术中心小学员献上的《四小天鹅》选段,给观众们呈现了动人的舞姿。接下来,两地的孩子们表演了《女子六人舞》、《小马舞》、《弯弯的月亮》、《古典女子四人舞》、《Fairy Dream》、《梁祝》、《蓝鸟》、《牧童》等多个精彩节目。在演出尾声,两地的孩子们共同跳起舞蹈《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两地的孩子们及学生家长代表纷纷讲述了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心得;最后,两地的孩子们们互赠礼物、依依不舍地拥抱在一起,为本次公益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2017雄安新区•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公益活动成功举办1

公益活动举办期间,正在白洋淀流域上游调研的河北省省长许勤,专程来到端村学校考察,详细了解学校开展素质教育情况,与端村学校荷风芭蕾宝贝及香港SJ芭蕾艺术中心小学员们进行交流,并观看了两地孩子们的表演。

据荷风艺术基金会创始人、名誉理事长李风先生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内地与香港两地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地同胞之间的感情;在载歌载舞中,交流文化、交流情感,充分展示两地多姿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展现两地孩子们的精神风貌。

香港SJ芭蕾艺术中心联合创始人龚溢文认为,艺术不仅仅是没有界限,更是没有阶层。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生活在优越条件下的香港儿童明白,艺术是高于物质的精神追求,同时也希望端村孩子们能从艺术中找到一份精神寄托。

同时,今年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这次公益活动的举办,不仅搭建了内地乡村儿童与香港儿童开展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使内地乡村儿童的艺术教育与香港儿童的艺术活动紧紧联结在一起,我们更加坚信,随着交流活动的深入,必将推动中国乡村儿童艺术教育的蓬勃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成立于2013年5月7日,是中国首家以艺术教育、普及与推广为使命的基金会,2016年度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为4A级。荷风“雏菊工程”于2013年正式启动,旨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择符合条件的乡村学校推行全科艺术教育,开设管弦乐、合唱、芭蕾、美术、教育性戏剧和体育舞蹈等艺术课程进行课外教学。截至2017年6月底,荷风已在河北、北京、江苏、陕西等4省(区、市)设立9所“雏菊工程”实验校。

香港SJ芭蕾艺术中心成立于2015年,致力为芭蕾爱好者建立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和平台,提供最专业的师资、殿堂级的训练团队,学员在充满艺术氛围的环境下,全心全意投入舞蹈。有别于一般的芭蕾舞学校,SJ Ballet des Arts同时着重培养舞者的内在素质,提供多类型艺术书籍,增加舞者对芭蕾的认知,在学习肢体动作之余,亦达至心灵上的满足。截至2017年,已开通香港总校、深圳校区和北京校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