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新疆分行组织开展青年农村金融服务 “垄上行”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3日16:19分类:财媒聚焦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员工深入了解南疆地区民情、社情,关注扶贫、参与扶贫、支持扶贫,国开行新疆分行组织青年员工,赴分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所在地阿克苏市依干其乡赛克帕其村,开展以“筑梦·南疆”为主题的“垄上行”活动。

国开行新疆分行组织开展青年农村金融服务

心系民生、播撒爱心是每个青年员工的梦想。活动伊始,分行青年员工自发组织村中留守儿童参加“抱团取暖”、“木头人”、“齐心接力”等互动游戏,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具等礼物。在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中,孩子们热情踊跃参与,淳朴爽朗的笑声深深地感染着在场青年员工。

扶贫先扶智,进入“象牙塔”继续深造是每个莘莘学子的梦想。在随后的交流调研环节,分行团干部首先邀请村民及暑期返乡大学生共同观看了我行助学贷款宣传短片,介绍国开行助学贷款政策,并请分行牵头扶贫开发工作的客户经理,就国开行支持南疆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开发性金融扶贫政策等进行宣介和讲解,接着询问了村民和大学生们关于学习教育等方面的需求,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答复。分行青年还与驻村队扶贫金融专员进行了交流沟通,探讨开发性金融支持南疆脱贫攻坚思路与措施。

活动中,分行青年了解到当地双语幼儿园尚处于新建阶段,人员紧缺,便主动提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幼儿园老师布置新生教室及教职工办公室。

通过此次农村金融服务“垄上行”活动,帮助青年员工更加直接、深刻地了解体验到南疆特殊区情与民生现状,进一步加深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参加活动的青年员工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奋斗在开发性金融支持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的第一线,为建设大美新疆贡献青春的力量。(白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