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阜阳分行实干塑就品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3日17:16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工商银行阜阳分行,历经多年风雨兼程,经营规模、综合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目前,下辖5个县支行,6个城区一级支行,员工917人,营业网点43个,拥有一流的财富管理中心3家、理财网点19个、金融便利店22个,离行式自助银行51个。

工行阜阳分行新一届党委在上级行发展战略指引下,提出了各项业务齐头并进,提升市场占比、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一进两提升”的工作总要求,阔步前行,经营发展实现强劲跨越。 2016年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当年各项存款增加26.33亿元,各项贷款增加28.37亿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44亿元,实现拨备前利润、净利润为4.42和2.93亿元。在省行考核的12项主要经营指标中,7项指标任务完成率均居全省第1位;3项指标任务完成率均居全省第2位。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实现了“双降”目标,资产质量持续“稳中向好”。行长绩效排名居全省第3位,较上年提升6个位次,荣获全省优胜二级分行。在全国292家二级分行中排名61位,比上年提升79个位次,进入“全国进步30强”第14名。与此同时,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蝉联七届“安徽省文明单位”、 “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殊荣连连,一枝独秀,成为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金融力量。

助力发展 满足百姓需求 

立足城市建设,追踪发展亮点,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阜阳腾飞。工行阜阳分行一马当先,仅2016年,累计发放各项贷款超96.25亿元。市政主干道交通路网,市科技文化中心、棚户区改造、华润电厂、囯祯燃气、市人民医院新区、华源医药等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工行人全力打造着大美阜阳的经济命脉和宜居家园;阜南柳编产业集群、界首循环经济区等小企业产业集群,工行人全力服务板块崛起;创新融资方式,采取租赁形式积极支持阜南县人民医院、颍上县文化旅游等项目建设。

现代科技打造品质服务。充分发挥工行的科技和网络优势,先后在财政、房产局、医疗、烟草、高校、农民工一卡通、公积金、非税等领域开发实施一批有影响力的政务服务项目。以品种丰富、功能完备的牡丹卡为载体,与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终端、融e联、融e购、融e行相结合,构筑起安全、方便、快捷的立体服务网络,全天候满足城市百姓享受现代金融服务。以住房、汽车为主体的个人贷款系列,为千家万户创造着都市幸福生活

2016年以来,工行阜阳分行积极适应阜阳市经济社会版图扩张需要,统筹做好皖北区域网点外迁、新区布点等工作,加快网点建设,优化渠道布局,增强对经济发展快、金融服务需求旺盛区域的渠道辐射,迁址优化网点4个,离行式自助银行51个,服务网点遍布全市主要区域。

打造文化 坚持用心经营

构筑幸福工程,文化引领发展,工行阜阳分行坚持培育和发展富有自身特色、体现时代精神的企业文化,不断传递释放推动转型发展的正能量。

工行阜阳分行党委严格按照省行党委“三对照一提升”工作要求,做到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并向全行员工作出郑重承诺:“工作向党委看齐,监督从党委开始”,坚持用心经营,按月组织召开经营调度会,季中班子成员集中下基层调研、按季召开大零售推进会,以干事创业的风范与力量感召员工。

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就员工,全面实施人文关怀工程,从细微之处入手,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提升员工幸福指数,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学习培训、技能达标、主题征文、“感动工行”员工评选、道德讲堂等丰富多彩的家园文化,“内控强化年”、“满意银行建设年”、“服务面貌专项整质季”、“职工运动会”等项活动,为全行“四个发展”“三提高一转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责任大行 塑造品牌形象  

与阜阳同行,为文明加油。 工行阜阳分行有着“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服务窗口示范单位”、“服务标杆网点”等嘉奖,还有着“省文明单位”、“支持地方经济先进单位”、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五星级网点”等一系列荣誉。旨在塑造品牌服务形象,引领全行积极融入志愿者服务。

大爱无疆,送温暖、献爱心、支持参与社会公益行动的脚步也从未停止。仅2015年以来,工行阜阳分行累计扶贫赈灾等各类捐款达50万元,组织员工无偿献血五次,彰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大行形象,备受社会各界瞩目和尊敬。

工于至诚,行以致远。2017年工行阜阳分行将“认真贯彻总省行各项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用心经营、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机制建设,提高市场占比、提高发展质量、提高内部管理水平,推动阜阳分行实现由大行向强行转变”总要求,朝着发展质量优、经营效益优、客户结构优、服务品质优、队伍素质优,市场竞争力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精品二级分行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开创更加宽广的新天地!(彭春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