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中利汪潮涌:武汉是创业首选之地

信中利2017年08月24日08:52分类:信中利

核心提示:近年来,武汉市政府在打造中国一流的创新创业基地,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在硬科技时代,汇集了大量知名高校和优质人才的武汉有望成为最好的创业基地。从人才要素、资源要素、成本要素以及配套的政策、政府的支持力度、创业的环境、创业文化的热度等各个维度去看,武汉都居全国领先地位,甚至在全球都占有领先优势。

高举黄鹤杯,汇全球英才集聚“天下谷”,8月17日,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盛大启动。本次大赛覆盖美洲、欧洲和国内创新创业资源集中区域,将在美国硅谷、英国伦敦以及国内创新创业核心城市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汉,设立7大分赛区,面向全球征集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互联网、集成电路和半导体显示、新网络经济产业等七大领域的1000个以上优质创新创业项目。

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等多位国内知名企业家参加活动并带来观点分享。一直以来不遗余力支持家乡建设的汪潮涌董事长,说起湖北武汉在创投方面的成就和热情,特别是在北京召开如此盛大的创业大赛发布会,令他感到十分激动。

3.1

武汉市在招商引资、吸引人才、鼓励创新创业方面做出了很多开拓性举措,特别是今年4月,武汉市委、市政府成立招才小组,向全球创业、投资以及管理、科研等高端人才发出诚挚的邀请,汪潮涌先生与泰康人寿陈东升、小米科技雷军等六位湖北籍企业家也被聘为首批招才顾问。他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含金量的荣誉。

资智聚汉工程是武汉市推出的一项发展战略,包括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百万校友资汉回汉工程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工程海外科技人才来汉发展工程四个方面,不仅是一项人才战略,更重要是一项人口战略,目的是优化人口结构,再赢人口红利。

中部重镇武汉市近年来发展速度惊人,就是倚靠这样的政策力度和千千万万热血奋斗的人。汪潮涌先生说,作为湖北籍的企业家,创立信中利18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家乡建设。信中利在武汉、湖北地区投资的项目超过30个,投资的领域涵盖了生命科学、IT互联网、高端制造、光机电一体化、无人机、机器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产业领域。

3.2

作为武汉首批招才顾问,他也和泰康人寿陈东升、小米科技雷军、居然之家汪林朋等一批著名的湖北籍企业家一起推进湖北创新创业,做好招才引智工作,希望能够把更多的人才吸引到家乡去,让更多人才与湖北、华中的资源有更好的对接。

汪潮涌先生表示,近年来,武汉市政府在打造中国一流的创新创业基地,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在硬科技时代,汇集了大量知名高校和优质人才的武汉有望成为最好的创业基地。从人才要素、资源要素、成本要素以及配套的政策、政府的支持力度、创业的环境、创业文化的热度等各个维度去看,武汉都居全国领先地位,甚至在全球都占有领先优势。因此他积极呼吁新的创业、创新团队,能够把武汉作为首选之地。

3.3

据悉,本次大赛将邀请顶级投资人、企业家和创业导师担任评委,同时与多家优质创业服务机构合作,整合全球资源,打通创业项目、产业资源的创业链条,形成国际化人才、资本、技术、市场的协调圈。本次大赛获奖项目落户东湖高新区后,将直接进入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实地考察阶段。同时,为所有晋级决赛的项目免费提供知名创业导师(企业家导师)一对一项目辅导,所有晋级决赛的项目可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免费创业培训。另外,近百亿项目基金池全程跟踪大赛,招才引智配套政策给予强力支撑,全面促进创新要素自由流动。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