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中利陈丹:资本是通航产业的发动机

信中利2017年08月24日08:23分类:信中利

核心提示:通用航空业是涵盖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市场运营、综合保障及延伸服务等全产业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陈丹认为,通用航空应用领域多样,覆盖范围广,拥有庞大的产业链条,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国内通航产业将有超万亿元的发展空间。

2017年8月10日,以“新通航·新资本·新机遇”为主题命名的2017大武汉通航产业发展与资本融合资源对接会,于武汉市联投半岛酒店召开。本次活动由湖北省通用航空协会主办,湖北蔚蓝飞翔科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航航空与卫星产业园作为支持。近长达5小时之久的会议上,受邀嘉宾围绕主题展开了精彩的干货分享,为通航产业发展再度碰撞出创新的火花。

信中利资本集团高级合伙人、联合执行总裁陈丹女士出席了大会,并做了题为《从资本的角度看通航产业的发展》的主题发言。

5.1

作为投资专家,陈丹从投资者的角度阐述了投资人眼中的通航产业。通用航空业是涵盖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市场运营、综合保障及延伸服务等全产业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陈丹认为,通用航空应用领域多样,覆盖范围广,拥有庞大的产业链条,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国内通航产业将有超万亿元的发展空间。

我国的通航产业出于起步待发展阶段,基数小,发展不均衡。但近年来,中国通航产业发展迅速。截至2017年上半年,中国持有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的通航企业共345家,通用航空器2205架。而这也体现了我国通航产业的巨大潜力。

陈丹称从长期发展来看,航空制造和运营服务市场空间更大,而资本关注的主要领域也正是其中所涵盖的通航飞行器销售与维修、无人机、航空教育产业、航空医疗救援四部分。随着通航产业的壮大、生活需求的提高和城市发展,还会衍生出更多的通航服务需求。而企业想要在通航领域脱颖而出,需要有出色的运营服务能力。

她以信中利资本集团投资易瓦特无人机为例,阐述了资本与通航融合而扩展出的产业领域集群。

易瓦特是国内民用无人机产业的佼佼者,从事全系列无人机的研发、制造、服务及无人机驾驶员培训、飞行服务、智能电网的配套技术与服务等,拥有民用工业级无人机专利数量过100项,目前已在新三板挂牌。

在信中利的帮助下,易瓦特大大优化了公司管理结构,获得充足的发展资金,并得到更加广阔的资源平台,一举成为业内明星企业,在资本市场上也颇受青睐,已经成功融资两轮,并计划申报IPO,有望成为业内第一家无人机上市公司。

陈丹表示,作为投资机构,能够提供的不仅是资金,还可以帮助企业优化结构、改良商业模式、推进技术升级,帮助对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构建更健康的发展体系。她说,资本的注入是产业发展的助推力,就像航空发动机,助力通航产业振翅高飞。

会议干货分享后,由武汉壹凡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逸飞飞机贸易(天津)有限公司、重庆星际通航旅业有限公司等六家通航企业在会议上进行了路演,将通航新型服务产业呈现于与会者。通航企业与投资机构代表纷纷对资源跨界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

本次对接会参会共计通航企业110多家,资本企业60多家,与会人数330余人。湖北蔚蓝航空产业集团董事长、湖北通用航空协会会长宋谨称,本次会议初衷正是给予通航人带来一场干货盛宴,希望在已有的低空开放、行业开发服务与国外差距等问题呈现后做到迎难而上,带动产业与速度解决问题、缩短距离,以通航与资本的融合实现思想、概念、资源、人才的多重跨界,共同进步实现“中国梦”。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