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阳曲·全域旅游”文博会上再结硕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8日12:55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8月25日,“全景阳曲·全域旅游”宣传推介会在第三届山西文博会主会场举行,包括阳曲县全域旅游风光片在内的11部短片悉数亮相,该县从旅游品牌形象、资源禀赋、产品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推介,山西省内外60余家企业受邀参加。

 “全景阳曲·全域旅游”文博会上再结硕果

——山西省阳曲县在第三届山西文博会举办宣传推介会

8月25日,“全景阳曲·全域旅游”宣传推介会在第三届山西文博会主会场举行,包括阳曲县全域旅游风光片在内的11部短片悉数亮相,该县从旅游品牌形象、资源禀赋、产品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推介,山西省内外60余家企业受邀参加。推介会上,山西文化符号公园项目、阳曲县凌井沟生态观光旅游项目、阳曲县西凌井乡庄儿上村十里卜头田园综合体项目与阳曲县签约,签约资金达11亿元。

太原市阳曲县享有“三晋首邑”之称,地处忻州与晋中盆地脊梁地带。扼晋要冲,太原门户。总人口15万人,国土面积2070平方公里,有着2000多年的建县史,县域交通发达、区位优势独特、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为发展全域旅游提供了最佳条件。这里既有傅山、狄仁杰等文化名人的历史足迹,又有黄帝战蚩尤等脍炙人口的神话传说;既有纵横交错的三郎洞等水源河流,又有镌刻历史的青龙古镇和狼孟遗址;既有香火鼎盛的不二寺、悬泉寺等寺院经堂,又有红色店子底革命教育传承,这些资源为阳曲县发展全域旅游、推动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崛起提供了强大的文化支撑和动力源泉。

文内用图:三郎洞风光

图为太原市阳曲县北小店乡三郎洞景区,交通便利,处处是景,沿线的每脊山梁都是绿树遮阴,每道山沟都有泉水潺潺。(图片由阳曲县委提供)

近年来,阳曲县依托5处国家级、128处省市县级文物古迹,把全域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以“整体推进、片区打造、分类创建、产业融合”为思路,以乡韵乡愁乡土文化为底蕴,以发展功能农业与乡村旅游为抓手,打造了“回村系列游”“黄土风情游”“名镇古村游”“户外骑行游”“美丽乡村游”“经典红色游”等旅游项目,全域旅游网络正在形成。

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裴耀军介绍,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坚定不移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把全域旅游作为全县产业结构调整、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营造了全县上下一盘棋发展全域旅游的氛围。一方面依托旅游龙头项目打造全域旅游网络、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另一方面不断对外宣传推介旅游及投资品牌项目,收获了良好的效果,到阳曲来观光、度假的游客人数正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旅游收入也出现逐年增长,阳曲在外界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此外,以“回村系列游”“美丽乡村游”等为载体,使乡村旅游在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增收等方面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闫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