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领跑同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8日16:47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截至目前,吉林省跨境撮合现场洽谈共97场次,其中达成合作意向92项,确认合作5项,现场撮合成功率达到70.28%。通过一系列的跨境投资撮合活动,中银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服务赢得了省委省政府及省内客户的肯定和好评。

中国银行以“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为宗旨,发挥国际化优势,创新推出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有力促进了中小企业围绕“走出去、引进来”的创新发展。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先后遴选省内近40家优质中小企业客户,参加了中东盟、中英、中澳、中新等中小企业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取得了累累硕果。跨境撮合服务充分体现了大银行对小企业的细致入微的金融服务。

跨境撮合服务主要是中国银行根据境内外客户需求,按行业领域、技术产品、进出口类型等选型配对,采取网上交流,视频沟通,现场面对面洽谈等多种对接形式,从而搭建对话平台,营造合作氛围,促进合作成果。

中国银行具有遍布全球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的经营优势,创新推出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在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帮助中小企业寻找市场空间、专业技术及管理经验,推动中小企业做大做强,融入全球市场。

截至目前,吉林省跨境撮合现场洽谈共97场次,其中达成合作意向92项,确认合作5项,现场撮合成功率达到70.28%。通过一系列的跨境投资撮合活动,中银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服务赢得了省委省政府及省内客户的肯定和好评。

目前,中银全球跨境撮合服务网络系统已上线投产,它标志着我行跨境撮合服务质量与水平得到了全面升级,服务内容、范围、效率、手段等全面提升,中国银行跨境撮合服务必将成为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难题的一条新路。

2017年11月,中国银行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洽谈会”,届时我行将通过境外机构组织中东欧16国包括:匈牙利、波兰、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11个欧盟成员国,以及波黑、塞尔维亚、黑山、阿尔巴尼亚、马其顿5个非欧盟成员国的300多家大、中、小型企业参加此次跨境撮合对接会,同时,境内也将招募组织100余家企业客户出境参会。此次跨境撮合涵盖高科技、IT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计算机和通信设备)、医药健康(医药及医疗器材批发)、人工智能(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环保(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水利管理)、装备制造及物流(仪器仪表制造、汽车制造、电子产品制造)、现代农业(食品制造、加工、安全)等行业领域。

目前,中国银行的境内客户招募工作正在进行,敬请有意向参会的省内大、中、小型企业客户关注并申报此次中国银行举办的“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洽谈会”。(卢家钰、赵庆丰)

咨询申报联系方式: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小企业部

丁大鹏 0431-88409610 13843091812

张  鹏 0431-88409002 13504300048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