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平台车贷增长迅猛 米金社打造核心优势

米金社2017年08月29日15:29分类:米金社

核心提示:车贷一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里相对成熟的资产类型,它开启了米金社小额分散的普惠之路,随着米金社团队的扩张,车贷专业团队的加入,度过了漫长的摸索期,如今它也成为我们成熟而优质的资产源,进一步优化了米金社的资产体系。

过去的2016年,被互联网金融行业称之为是网贷监管元年。《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借款金额限制要求,使得不少资产数额较大的平台纷纷离场或者转型。截止到目前为止,除了小额信贷外,车贷业务已经成了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的重要方向。

2016年8月,《监管方法》落地。与此同时,平台备案登记制、银行存管制度等相关政策出台强制要求,全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路径日渐清晰,合规步伐不断加快,给网贷行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良性退出”“停业转型”逐渐替代“跑路”成为行业新常态,整合洗牌在进一步加深,行业环境已有不小的改善。随着国家监管政策的逐步出台和明朗,市场环境持续改善,投资者日趋理性,互联网金融行业将逐步走出“蛮荒时代“,在规范化、透明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据前瞻数据库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互联网金融行业成交量达到20638.72亿元,相比2015年全年互联网金融成交量(9823亿元)增长了110%;行业总体贷款余额达到8162.24亿元,同比上升了100.99%。于此同时,2017年3月互联网金融行业车贷业务成交量约为235.21亿元,占同期互联网金融行业成交量的比例约为9.38%,相比去年4月增长幅度达到了73%。从一年车贷成交规模走势来看,除了去年10月、今年1月、2月季节性的因素除外,总体呈现持续上升的走势。(注:车贷业务是指平台业务模式包括车辆抵(质)押业务、车辆消费贷款业务、车辆融资租赁业务、车商贷款业务。)

通过实际数据增长曲线,合理预测2020年车贷行业规模有望达到1.2万亿的规模。车抵行业凭借着标准化程度高、产权清晰、变现容易、流动性高等诸多优势,早已成为了各大网贷平台开始争抢的成熟资产。

这样优秀成熟的车贷项目,正是米金社资产端团队为迎接互联网金融发展新纪元倾力开发和维护的资产项目。车贷一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里相对成熟的资产类型,它开启了米金社小额分散的普惠之路,随着米金社团队的扩张,车贷专业团队的加入,度过了漫长的摸索期,如今它也成为我们成熟而优质的资产源,进一步优化了米金社的资产体系。

米金社在车贷项目战略规划中以浙江省为中心辐射全国各个省市,据市场容量开设分公司,辐射江西、安徽、山东、湖北、江西等周边人群。合理的规划、专业的团队、庞大的资产布局为汽车抵贷提供了充足的原始资产来源。再经由专业、成熟的价值评估团队和征信系统筛选获取其中优质的资产源,对借款人进行多重评估、校准,极大程度上有效降低了风险性。

“信息中介”是米金社对自身平台的定位,平台透明度是米金社坚持遵守和发展的方向。而同样车贷项目在透明度上的优秀表现也正在使得米金社成为行业内最受欢迎和关注的焦点,米金社不仅在传统借款人信息披露上增加了质押物信息披露(质押车资料展示+摄像记录),更对平台的成交、借款及投资人数据完全公开,让投资人对平台的运营情况一览无余的同时杜绝了自融和资金池这类风险隐患,为广大投资人打造出一个真正安全、透明、稳健的财富增值空间。(翁剑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