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柳林:让每一分奖补资金都发挥最佳效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2日14:28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自2011年以来,山西吕梁柳林县积极实施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奖补工作,推动各项资金整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自2011年以来,山西吕梁柳林县积极实施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奖补工作,推动各项资金整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据了解,柳林县构建了以“政府资金引导,农民筹资筹劳,社会捐赠赞助”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新机制。截至2016年,各级财政共投入奖补资金5320万元,带动农民筹资筹劳524万元,村集体投入389万元,社会捐赠赞助404万元,整合其他资金406万元,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总投入达到7043万元,积极破解了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难题。

目前,全县已建成公益事业项目434个,受益人口达10万多人。修建了村内道路500多公里,为41个村实施人畜饮水工程,修建桥涵23座,新建和改善了村内公共活动场所3万多平米,美化亮化了110个村庄。

2017年,柳林县又将一事一议奖补资金740万元纳入扶贫整合计划,用于扶贫村的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将为精准扶贫注入新的活力。(王翠平  梁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