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亚洲锡业周在昆明开幕 全球锡行业嘉宾共谋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4日14:51分类:财媒聚焦

秉承“预见、发展、创新、共赢”的主题,9月13日,由国际锡业协会(ITRI)主办,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锡集团)、上海期货交易所、云南乘风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亚洲锡业周在昆明举行。共有来自国内外上百家企业的代表、科研院所及研究机构专家等在内的300余人参加。

共襄盛会,共谋发展

2017年亚洲锡业周是国际锡业协会在中国举办的第五届国际锡行业会议,是全球锡行业规模最大、最高端的会议。旨在通过此次行业盛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技术交流、贸易洽谈的平台,共同描绘锡行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促进世界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会议开幕式致辞中,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指出,中国是世界锡生产、消费、贸易大国,对全球锡产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在国内供应过剩、现货持续大幅贴水,而国外市场供应短缺、现货价格保持升水的两种极端状态下,国际锡业协会适时在中国举办亚洲锡业周,并由全球最大的锡生产企业——云锡集团公司协办,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云锡集团董事长张涛提出三方面倡议:一是不断开放合作,通过国际锡协、科研机构与企业之间的真诚合作,不断加强锡及锡深加工领域的交流,共同推动世界锡业的升级发展;二是着力创新驱动,坚持不懈地研发和探索锡的新用途和新特性,以科技创新带动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永葆世界锡业发展的生机活力;三是实现共赢发展,不断优化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顺应时代需求,优化资源配置,在锡行业行为准则的框架下抱团发展、共赢发展。

话题聚焦,深入剖析

开幕式后,英国商品研究所(CRU)中国首席执行官John Johnson、ITRI市场经理Tom Mulqueen、ITRI中国区首席代表崔琳分别就“全球经济和金属市场概述和展望”、“全球锡市场展望”、“中国锡市场——变化和前景”做主题演讲;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分别就“锡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前瞻”、“中国锡行业发展情景”、“印尼锡生产展望”等话题进行了专题介绍,为参会者传递了丰富的行业知识、市场前沿信息,也对世界锡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极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其中,与会代表对中国锡贸易政策的改变对未来锡价走势的影响极为关注。2017年2月中国取消精炼锡10%出口关税,4月云锡集团获批开展锡精矿加工贸易。与会专家认为,两项政策的调整,有利于实现国内外锡现货贸易互通,使得国内外市场联动更为紧密,对未来中国锡贸易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

崔琳预计,锡精矿加工贸易的改变有利于国内价格的回升和对市场过剩的化解。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主任岳敏表示,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的互通,市场将更规范、竞争更充分,有利于形成更加科学、合理的定价机制;促使中国企业更多的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实现资金、技术、人才到资源全方位的合作。(钱国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