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绍北汾 ’论道嵩山”主题论坛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4日16:23分类:财媒聚焦

9月12日,“‘南绍北汾’论道嵩山”在河南嵩阳书院举办。本届论坛旨在让消费者感知山西“汾酒”与浙江“会稽山”两大品牌的独特魅力,领悟中国酒文化的广博内涵。

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河南大学教授、著名文化学者王立群,西南大学教授、中国武侠文学学会副会长韩云波,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建顺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迷、武侠迷及新闻媒体人士近200人参加论坛。

据介绍,中国白酒和中国黄酒两大代表性品牌“汾酒”“会稽山”分别被誉为“清香鼻祖”与“黄酒之源”,两家企业曾于1915年荣耀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大奖。

李秋喜在论坛上表示,此次“汾酒”和“会稽山”绍兴黄酒一起来到嵩山少林寺,意在以酒为媒,以侠会友。金建顺认为,金庸先生在《笑傲江湖》中曾有过“南绍北汾”的描述,其中的“南绍”即为绍兴黄酒,“北汾”指的就是山西杏花村汾酒。两家酒企在闻名天下的嵩阳书院把酒论道,以酒会友,是酒缘也是情缘。

孔庆东教授认为,“‘南绍北汾 ’论道嵩山”是值得载入嵩阳书院文化史的大事。中国的好酒不可胜数,但“南绍北汾”是其中的佼佼者,有实力、不张扬。不论是汾酒还是竹叶青,表现出典型的“山西性格”,“其润也慢,其入也深,其力也绵,其性也仁”。而绍兴黄酒的味道,是一种绵里带刚、后劲十足的味道,就像浙江人坚韧的性格。

luntan1

孔庆东教授发言

王立群教授表示,“南绍北汾”是中国最有历史文化底蕴的酒,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与冲创力。

luntan2

王立群教授发言

“‘南绍北汾 ’论道嵩山”作为“南绍北汾双雄会”的重头戏,既是一场文化盛宴,也是一次营销创新与探索。据了解,此次“‘南绍北汾’双雄会”于9月10日至12日在河南嵩山少林寺举行,共由“少林侠客行武侠嘉年华”“‘南绍北汾’侠义盛典”“‘南绍北汾’论道嵩山”三项主题活动组成,本次盛会是中国白酒与黄酒的一次深度对话,也是南方酒与北方酒的一次精诚协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