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黄山分行与黄山市旅游行业携手共促黄山文化旅游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4日16:43分类:财媒聚焦

在黄山市文化旅游经济发展过程中,工商银行黄山分行始终高度关注、大力支持,认真研究黄山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特点,与黄山市旅游行业携手并肩,努力做大黄山市旅游业。

五年来,工商银行黄山分行紧紧抓住黄山市旅游文化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以来,工行黄山分行对全市10户重点文化旅游及交通基础设施企业累计发放各类人民币贷款50多亿元,比前五年增加一倍以上。这些信贷资金的投入,极大促进了黄山市黄山、宏村、呈坎等景区旅游经济发展,改善了高档酒店、宾旅馆及基础设施方面的条件。五年来,工商银行黄山分行砥砺奋进,不断进取,为黄山市文化旅游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取得了重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创新模式,大力支持黄山旅游景区开发建设。几年来,工商银行黄山分行在支持旅游经济发展中,一方面发挥传统信贷的优势,另一方面也注重信贷产品创新。同时在小企业旅游贷、经营收费权质押和非信贷产品领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支持黄山市旅游经济发展。先后支持了黄山京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放宏村阿菊项目、宏村景区、呈坎旅游景区项目等。2016年末,宏村景区旅游人次达204.5万人次,呈坎景区达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902.6万元、5811万元,平均每年分别增长9.08 %和5.27%。目前,两景区在国内外名声斐然,成为海内外游客来黄山必选的旅游目的地。

二、选准目标,着力支持黄山宾旅馆建设。发展旅游事业的关键一环是必须做好游客的吃住行等配套服务。为此,工行黄山分行在黄山市中心城区精选客户,支持了华茂国际大酒店、香茗国际大酒店、高尔夫涵月楼酒店等,极大改善了黄山市重点宾馆的软硬件设施,提高了黄山市酒店行业接待能力,促进了黄山旅游经济的发展。

三、抓主抓重,积极支持黄山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等基础设施是旅游行业发展的先决条件。近年来,工行黄山分行先后通过银团方式向京福高铁贷款3.82亿元,经总行审批给予黄杭高铁项目授信80亿元。为支持徽杭高速公路的正常运营,工行黄山分行向黄山旅游集团贷款3亿元并购贷款,帮助企业理顺了股权关系。同时积极支持黄山市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工商银行黄山分行开始投入黄山奇墅湖演出剧场的文化行业贷款项目,先后发放项目贷款1.1亿元; 2016年3月,工商银行黄山分行向“黄山市城市展示馆”项目贷款12000万元,加快了该项目的建设进程。上述项目的建成,向中外游客展示了古老徽州博大精深的地方文化,让游客充分感受到“一生痴觉处,无梦到徽州”美轮美奂的意境。

四、因地制宜,积极扶持黄山市中小企业乡村旅游及配套服务的小企业、酒店。在做大做强旅游景区、支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工商银行黄山分行还积极支持中小旅游及其配套企业发展,大力扶持乡村旅游。几年来,工行黄山分行先后支持了牯牛降、源芳大峡谷、金龙门、歙县名城文物景点开发有限公司和歙县新安古郡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一批景区旅游经济发展,支持了屯溪中南酒店、卧云山庄、瑞泰酒店、天香山庄和恒升徽韵酒店的经营资金,扶持了黄山景区供水公司、苏卡健身、银蝶餐饮和茶叶产售等一批配套旅游服务企业的发展。

五、深入调研,不断探讨黄山旅游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融合的新路径。文化旅游行业的发展,对根植在以旅游经济为主的黄山市银行业来说至关重要。为此工商银行黄山分行做了深入调研和探讨,提出黄山市文化旅游行业信贷策略。以新成就、新举措、新亮点,坚定信心,转换思路,促进文化旅游信贷业务发展,不断提高工商银行黄山分行服务和支持黄山市文化旅游积极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黄山市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彭春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