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工匠】平凡岗位不凡风采 ——工行宿州分行陈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4日16:25分类:财媒聚焦

她,是中国工商银行宿州汴河支行营业部的大堂经理。她,是一个正值青春年少花样年华的29岁女孩。她深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信念是用来坚持的,理想是用来实现的。在工行宿州汴河支行工作六年多的时间里,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虚心求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用勤勉和奋斗谱写了无悔的职业生涯,以行动诠释了匠心精神。

一、砥砺前行 满载荣誉

陈宁在大堂经理岗位上已两年多,主要工作是维护大堂秩序,分流业务,智能银行授权和产品营销。两年来的每一天,在营业时间开始前,她都会检查网点内外的卫生环境、清除杂物垃圾、清理规范各类机具物品摆放,以确保机具设备无故障、无线路裸露杂缠、网点内营销宣传折页摆放有序。保证营业厅以整洁明亮的环境,迎接第一位客户的到来。

1

陈宁热爱参加文体活动,行里举行的大大小小比赛,总是可以看到她靓丽的身影。在2014年宿州分行举行以奋斗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陈宁勇夺桂冠;2016年宿州市行私人银行财富顾问比赛,获“优秀奖”;2016年宿州市行廉洁文化演讲比赛,再获“二等奖”;2016年安徽省厅堂微沙龙情景模拟大赛“二等奖”;2017年宿州市行青年产品创意竞赛“一等奖”。

陈宁始终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饱满昂扬的工作热情,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赏。陈宁多次被评为网点的服务明星,并且分别获得2011年和2014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6年宿州市分行“青年岗位明星”荣誉称号,2016年安徽省分行“优质服务百佳明星”荣誉称号和工总行2016年度“中国工商银行优质服务明星”荣誉称号。

二、匠人之心 服务客户

工作中,陈宁坚信,细节代表素养。在服务时,努力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为他们防范风险,保障资金安全,让客户更加了解工行,信任工行。有一次,她去自助银行巡视,发现一位五十多岁的阿姨一边打电话一边在ATM机上操作,似乎在听电话里的指挥来寻找按键,陈宁同志便上前询问,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这时,阿姨一边拿着电话,一边问她,怎么选英文服务?职业敏感度告诉她,这一定是一起电信诈骗。于是陈宁在客户自行操作之前当机立断帮助客户退出操作,后询问阿姨情况。后经调查,这是一起钓鱼诈骗案件,利用年龄较大的客户对风险防范敏感度较低的特点,让客户选择英文服务在错误的指挥下让客户自己把钱转出。经过陈宁耐心的解说,阿姨才恍然大悟,声泪俱下的对陈宁同志表示感谢。还有一次,网点来了一位年轻客户,办业务和柜员交流不通畅,陈宁发现是聋哑客户后立即引导到贵宾室,使用“听力障碍手写板”耐心的和客户交流,亲自带着客户去相应窗口办理业务直到把这位“特殊”客户送离网点。人生来不分贵贱,客户也不分尊卑,每一位踏进工商银行大门的客户,都会得到她的真心对待。真诚的服务,让客户在大堂内的留言簿上多次留下表扬的话语,不仅是对陈宁同志工作的赞扬,也是对全行网点服务工作的激励。

三、强化营销 热忱服务

服务是营销的基础,营销是服务的目的。陈宁同志利用网点排队高峰时期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调研并挑选客户感兴趣易接受的产品向客户做介绍,例如大额存单,节节高等产品,在迅速让客户了解我行产品的同时,缓解客户等待的焦急情绪,提升客户满意度,在营造热情互动,便捷贴心的服务环境下,切实提升了服务营销水平,在近期的重点产品,理财、基金定投、贵金属等有较突出的营销成果。

2

耐心成就永恒,恒心铸就成长。陈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默默坚守、甘于奉献。面对荣誉和过去,陈宁依旧虚心求学、努力成长,执着地坚守着平凡的岗位,以行动诠释工行人质朴的“匠人”本色。(彭春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