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吉木萨尔县大十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5日16:49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9月11日,农行昌吉分行吉木萨尔县大十字支行成功制止一起电信诈骗汇款案件,及时帮助客户挽回资金损失2000元。

当天,一名中年女性到大十字支行办理汇款业务,工作人员在指导其填单时发现,该客户是向北京力波世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汇款2000元,汇款用途为购买网络虚拟货币“力波币”。通过了解得知客户是通过网络介绍电话联系获知“力波币”投资可获得高额利润,随行的还有她的儿子和儿媳,农行员工意识到客户有可能上当受骗,便提醒该客户再次进行核实后汇款,但该客户受到高额回报的利益诱惑不听劝阻,强烈要求指导其儿媳妇填写汇款凭证。

在其填单过程中,该支行员工将其儿子叫到一旁进行进一步了解,得知儿子也知道这种投资可能是骗人的,也尝试劝阻其汇款,但终究抵挡不住高额利润的诱惑,还认为首次汇款额度不高,先让母亲尝试一下,发现被骗后便会放弃。

此时,农行员工立即通过手机查阅相关内容和视频,确定“力波币”投资为偷换概念,是新型互联网传销模式。支行员工立即将视频和搜索内容播放给客户看,看完后该客户恍然大悟,决定不再汇款。

近年来,农行昌吉分行针对层出不穷的电信落网诈骗现象,积极开展各类防诈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海报、宣传折页、现场解答等方式,重点对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行深入宣传,增强社会公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并制定了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实施方案,有效防范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客户资金安全筑起坚固防线。(耿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