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见微知著”微党课竞赛侧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5日16:49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9月8日,农行新疆分行举办了“见微知著”微党课竞赛。

此次微党课竞赛紧紧围绕“根”和“魂”,聚焦党章党规、用身边的事感召教育身边的人,讲好农行故事,凝聚正能量,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这也是新疆分行举办这次微党课竞赛的主旨。

经过新疆分行机关、各二级分行微党课竞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6名选手,分别从不同角度、各个层面,用亲身经历和所见感悟,讲出了理想信念,抒发了爱党情怀,聆听着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品味着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言语,发人深思自省,令人激情澎湃,为现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来自新疆分行机关党委的侯静以手绘漫画为题材,对党章党规党纪进行学习思考,每位党员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两袖清风、一身正气,牢守底线,时刻把廉洁作为一面镜子,时刻提醒自己,照耀自己,只有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阐释了恪尽职守,忠诚奉献、廉洁诚信的理念。

哈密分行巴里坤县东街支行柜员吴海燕,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讲述为了让党旗在营业网点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就要为党这颗大树奉献青春和力量,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履职尽责当先锋,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奎屯分行团结路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朱甜以“麻烦到我为止”为主题,作为一名基层网点党员要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生动地讲述了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真实的事迹,生动的讲述,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喀什分行营业部柜员杨兰,讲解了“两学一做”要从我做起,党员要立足岗位做奉献,做到“四讲四有”,心存敬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手握戒尺、做经济上的“清白人”,遵守公德、做生活上的“纯粹人”,为农行事业奉献无悔青春。

吐鲁番分行绿洲西路分理处客户经理乔景围绕不忘初心,放飞梦想的主题,弘扬政治坚定的思想作风,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突出实、聚焦真;弘扬清正廉洁之风,常检讨、常激励。

分行营业部友好路支行客户经理祁雪斐配合制作的动画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指导思想、执政理念,“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和要求,通过图文并茂、音像兼备的课件和真挚朴实的语言,为在场的党员带来一次生动的党建教育,解除认知之惑、筑牢理想之根,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

讲党课作为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内教育的重要形式和有效举措。此次新疆分行开展的“见微知著”微党课竞赛就是丰富组织生活的新内容和新形式,今后要充分发挥微党课短小精干、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特点,通过让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以讲促学、以讲促宣、以讲促行,使广大党员在“微时间”中受“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学思践悟,为加快全行经营转型发展注入正能量。(郭中辉、剧思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