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工匠”——工行内蒙古苏尼特右旗朱日和支行郭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5日18:39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2017年8月1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联合指挥部,向中国工商银行苏尼特右旗朱日和支行赠送“情系沙场,爱国拥军,服务阅兵,保障有力”锦旗,对工商银行为此次阅兵随军服务保障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

“大行工匠”——工行内蒙古苏尼特右旗朱日和支行郭诚0

朱日和基地凝聚了几代军人的心血、汗水和青春,也浸透着随军保障的诸多工行人的鱼水之情。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苏尼特右旗朱日和支行行长郭诚,就是其中独具匠心、专注服务基地的代表之一。

倾心服务风雪送新币

朱日和基地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防建设正规化、科学化发展,该基地的级别和规模也逐渐扩大。特别是“跨越朱日和”系列演习以来,基地更是威镇四海,声名远扬。

从基地创建之初,工商银行就与基地建立了业务关系。几十年来,军银合作良好,军爱民、民拥军,结下了深厚友谊。

2010年年末的一天,基地财务科来电话:第二天早晨召开老兵送别会,急需一笔现金,最好是崭新百元钞。为解燃眉之急,郭诚立刻与农行、联社、邮政储蓄联系,兑换新钞。兑换回来,支行立即安排专人送往基地。

创造工商银行网点建设速度奇迹

“大行工匠”——工行内蒙古苏尼特右旗朱日和支行郭诚1

2010年6月下旬,原北京军区联勤部财务部、工商银行总行、内蒙古分行、锡林郭勒盟分行主要领导齐聚朱日和基地,现场规划并确定了工商银行在基地设立网点、开通远程终端的具体方案和实施步骤。

紧接着,郭诚随支行领导每天往返一百多公里到建设工地,巡查督促进度,检查施工质量。仅用15天的时间就在远离城镇的草原深处,建成了一个标准营业网点,开通了远程服务终端和自动柜员机,创造了工商银行网点建设速度的奇迹。

2012年,他所在的支行被总行授予“军队服务卓越单位”。

大局意识赢得赞誉 网点正式迁至基地

2014年8月,“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在朱日和基地拉开帷幕。应部队邀请,工商银行苏尼特右旗支行参加了此次演习的金融保障工作,开展外币兑换业务,并为中方参演部队提供资金结算服务。

演习开始后,外军每天只能在晚上六点至九点半出营。针对这个情况,郭诚与基地联络处首长认真研究论证,在征得上级行同意后,决定将营业时间改为上午九点半至晚上九点,真正体现了“军中银行”的贴心服务,圆满完成了上合联演保障工作,得到了基地和参演各国军队的好评。

2016年4月,网点正式搬迁至基地服务保障区,并更名为“中国工商银行苏尼特右旗朱日和支行”,工商银行与基地的合作关系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践行“立足基地 服务三军 支持国防 创新发展”

“大行工匠”——工行内蒙古苏尼特右旗朱日和支行郭诚2

朱日和支行现有正式员工五人,担负着为朱日和基地常驻部队、外地驻训官兵、商户和后勤供给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神圣职责,同时负责一个附行式自助银行、六个离行式自助银行的加钞管理和日常维护。对外窗口全部实行军人优先,并根据驻训、演习情况随时调整营业时间。

郭诚常说,“军队服务,既要注重产品渗透,更要注重细节融入”。

为弘扬雷锋精神,强化员工对军队客户金融服务意识,促进军民共建,每年在“学雷锋”日,朱日和支行都要与部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开展“金融知识进军营”、“学雷锋互助日”、“研读雷锋精神等活动。

2016年,郭诚带领的朱日和支行被工商银行总行评为“军改服务先进单位”。

不忘初心持之以恒

2017年,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军民融合,积极参与建军90周年阅兵保障工作,决定对基地自助网点和金融机具进行一系列更新改造工作。

在郭诚和工商银行五级行领导、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仅仅利用二十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全部改造建设任务。提升了我行随军保障服务水平,有效支持了大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大项活动期间,朱日和支行制订了现金保障应急预案,加大库存限额,提高现金保障率,确保了参演部队现金需求。同时,为联合指挥部提供专属服务,在银行账户开立、账户管家开通、公务卡申请、财智卡查询对账、财务POS机布放、训练经费结算等方面,实行一站式服务和绿色快速通道,圆满完成了阅兵资金清算保障工作。(孟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