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旭到威宁县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20:12分类:中国·威宁

9月14日,威宁自治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郑建旭到县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自治县委常委、石门乡党委书记马仲华参与接待。

当天,七星关区大河乡拉乐组武某会等人反映:2016年在石门乡承建团结村、民主村“四在农家·美丽乡村”项目工程,现工程已完工,但承包方马某某、冯某某等人未结清工程款及民工工资,请求政府帮助协调解决,以便及时付清所拖欠的工资问题。

接待中,郑建旭边认真听取信访人武某会等人的诉求,边从法理、政策方面给予信访人解释,要求信访人反映问题要遵守法律规定,逐级依法进行走访,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

郑建旭指出,农民工为威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建设进程中更是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及时解决该问题,确保拖欠工资及时发放到民工手里,让农民工兄弟心有所安。

就解决好该信访事项:郑建旭要求,相关人员要把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总额、涉及人数等账目及表册核算清楚,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县相关部门要对所涉及的项目工程及时进行验收,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在验收合格的基础上,由劳动监察大队等部门监督配合,及时支付所欠农民工工资。

信访局、新村办、经侦大队、劳动监察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接待。(杨昌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