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赴威宁调研并召开帮扶座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18:43分类:中国·威宁

9月12日至13日,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晓鹏带着对威宁的深情关怀,率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苏新刚,招商局集团办公厅主任、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亚东,招商交科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姬为宇,招商蛇口常务副总经理刘伟,招商局集团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黄奕,招商物流副总经理陈海容,招商资本财务总监黄晓华,招商局集团总经理秘书秦勉,招商局集团办公厅副主任秘书唐蜀全等赴威宁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并召开帮扶威宁座谈会。

李晓鹏(前左二)在肖发君等领导陪同下到威宁经济开发区招商物流园调研

李晓鹏(前左二)在肖发君等领导陪同下到威宁经济开发区招商物流园调研

毕节市委常委、自治县委书记肖发君,市政协副主席、自治委副书记、县长陈波,自治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郑建旭,自治县委常委王方杰、杨云娥、马仲华、陈涛、杨绍茂,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兴义,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云川、马丽飞、米良,自治县政协副主席李正超等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郑建旭主持。

李晓鹏在陈波等领导陪同下到石门乡新合村考察

李晓鹏在陈波等领导陪同下到石门乡新合村考察

两天的调研活动中,李晓鹏一行先后到黑土河镇坪山村参加幸福乡村卫生室揭牌仪式,到石门乡新合村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并考察幸福小镇选点情况,到迤那镇海升万亩苹果基地、银龙幸福小镇、草海北坡、招商物流园、奥博皮具、雪榕二厂和中农发组培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威宁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草海综合治理工作有关情况。

在13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晓鹏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对威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李晓鹏说,近年来,威宁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目标进取、措施得力、作风过硬、效果斐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了良好格局,产业发展效果正在显现,干群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招商局集团在威宁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已经15年,亲身参与见证威宁的跨越式发展,切实帮助贫困人口改善民生,助力脱贫,招商局集团深感荣幸、深受鼓舞。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李晓鹏表示,招商局集团将在新形势下,切实贯彻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指导思想,更加聚焦于自身业务优势,发挥管理经验和地方资源禀赋,确立“两做两助一系列”扶贫思路,即做大乡村卫生室、做精幸福小镇,助力产业扶贫、助力金融扶贫,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探索更多的脱贫发展新路子,与威宁人民携手共谋发展、共创辉煌,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肖发君代表自治县四家班子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向招商局集团各位领导赴威考察调研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招商局集团长期以来对威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倾情关怀和倾力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自2003年以来,招商局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对威宁开展了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的“两地携手、对口帮扶”活动,在基础设施和美丽乡村建设、医疗卫生、社会救助、干部培训等方面给予威宁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作出了历史性贡献,留下了历史性纪念,结下了历史性情缘,全县人民将永远感恩于怀、铭记于心。

肖发君表示,威宁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倍加珍惜招商局集团定点帮扶的难得机遇,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继续怀感恩之心,立奋斗之志,以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用足用活用好招商局集团帮扶资源,更好地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创造新经验、形成新品牌。真诚希望招商局集团在产业发展、产业发展基金、医疗卫生、幸福小镇和新村建设、干部人才培训等方面继续加大对威宁的帮扶力度,助推威宁打好基础设施建设硬仗、产业扶贫硬仗、易地扶贫搬迁硬仗和教育医疗住房“三重保障”硬仗。相信有中央、省市的坚强领导和招商局集团的倾情帮扶,威宁一定能打赢“113”攻坚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未来。

县直有关部门、相关企业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招商局集团帮扶威宁干部培训班部分学员代表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罗喜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