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第三届(长白山)旅游文化节即将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0日10:17分类:财媒聚焦

9月15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在北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第三届(长白山)旅游文化节暨首届深呼吸小城县(市/区)长论坛”定于9月30日在长白山池南区“讷殷古城”举行。

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原副部长周建在会上指出,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深呼吸小城文化旅游、创意产业与生态旅游协同发展,不仅是弘扬传统文化的有效方式,也是“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最佳途径,是全国所有百佳深呼吸小城面临的发展机遇,也是亟待深入探讨的共同课题。

发布会上,长白山池南区党委书记曹树清对讷殷古城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解读了讷殷文化的源头及历史脉络。会上首发了反映努尔哈赤在讷殷部爱情故事的原创新书《情定三江》,举行了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授予池南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县(市/区)长论坛永久会址”的签约仪式。 

changbaishan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2014年长白山池南区开始复建讷殷古城,终将消失近400年的满族古老部落恢复重建。古城内留有八万平方米原始森林,是全国现存的唯一女真部落森林古城,入选国家旅游局《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并将于本月25日开始售票,票价65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