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智慧教育峰会在北京九华山庄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0日16:39分类:财媒聚焦

2017年9月20日,“2030智慧教育峰会”在北京九华山庄举办,会议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王后雄教育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行的第38次教科文组织大会上,“教育2030行动框架”发布,教育的使命被扩大至全纳、公平和全民终身学习,给每个人公平的机会。“促进教育公平,给每个人公平的学习机会”这一表述进一步成为中外教育领域的深刻共识。这次峰会正是为进一步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全面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引领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的创新,实现教育公平资源的公平分享。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希原在会议上进行了题为“智慧教育助力乡村教师发展”的演讲。陈希原秘书长提到,乡村教育资源匮乏的现状,可以借助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进行革新与发展,将优质的师生资源共享到全国各个角落,进一步推动教育公平化!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王文源发表了“当前国家民办教育的新形式与新政策”的主题演讲。王文源秘书长指出:2017年9月1日新修的《民办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后,国家对民办学校的扶持制度进一步完善,民办教育机构的春天来了。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办教育快速发展,有效增加了教育服务供给,培养了大批合格人才。当前,我国正在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进入以提高质量、促进公平、改善环境、优化结构为主要特征的新发展阶段,国家将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创新财政扶持方式、落实同等资助政策、落实税费优惠等激励政策、实行分类收费政策等,民办教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会议上,王后雄教育集团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赠了2500万元教育产品,包括图书,云教室课程、雄博士APP等教育产品。受捐方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代表陈希原说,三年内将全部内容转赠于全国1000个区县的教育局、学校等机构。现场捐赠给十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机构。此次捐赠,旨在促进教育的公平化,使偏远落后的地区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王后雄教育集团董事长马巍接受采访时说:“2030教育峰会旨在促进教育公平化,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教育公平与发展,这也是我们教育者的使命与职责所在。”

上午会议的最后,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院长王后雄教授发表主题演讲——匠心教育。王后雄教授在演讲中指出,教育公平是一项长久的事业,教育者必须具有匠心精神。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方面阐述了王后雄教育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发展蓝图。王后雄教授朴实无华娓娓道来的演讲,将会议推向了高潮,参会人员的掌声经久不息。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据悉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将进行教育创新产品的展示以及教育项目介绍。(叶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