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说俺泽州好》“魅力乡镇”电视竞演圆满收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0日16:58分类:财媒聚焦

9月10日,山西省首档聚焦特色城镇、打造小镇名片的电视节目——《谁不说俺泽州好》“魅力乡镇”电视竞演在晋城市文体宫上演巅峰对决。最终,大阳镇摘得桂冠,荣获300万元金奖;金村镇、李寨乡屈居二、三名,双双获得100万元银奖。

去年11月,泽州县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今年开春,县委、县政府要求17个乡镇变“挖煤炼铁”为“挖文兴旅”,以《谁不说俺泽州好》为主题,开展“魅力乡镇”电视竞演和“醉美乡村”评选活动,打好打胜2017“全域旅游攻坚战”。

泽州县在竞演活动开展之际,大力推进“建制改制、借势造势、引资引智、强基提质”四大工程,全面启动南部山区步道、天下公园生态观光大走廊等公路建设,着力打通全域旅游“大动脉”。“春看花、夏观景、秋赏月、冬有节”的全年性旅游态势正在形成,“季季有主题、月月有节庆、乡乡有活动、村村有行动”一浪高过一浪。诚如县长高喜全在决赛现场的祝词中所说:“这次竞赛极大地提振了干部群众的自豪感、自信心,表现出的闻鼓向前、攻城拔寨的昂扬姿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永远是我们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信心所在。‘谁不说俺泽州好’电视竞演一定会变成‘谁都说俺泽州好’的生动实践!”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张晓欢博士对此次电视竞演予以高度评价:这种宣传,政府重视,阵容强大,仿佛是一次深度调研,可用三句话来概括:一是惊喜不断,泽州山川秀美,景点五彩缤纷,令人目不暇接,像散落的珍珠,被一颗颗串起来了。二是做好文化旅游,功夫在诗外。要和科技、金融、体育运动融合起来,创造最大的经济效益。三是组团出海,发展共享。17个乡镇要组团发展旅游,任何一个乡镇的成功都是全县、全市乃至山西省的胜利。

国庆前后,泽州县还将开展书画摄影展、美食文化节、八音会大赛等10余项活动。“古韵泽州·全域旅游”的种子,在太行南巅的这块热土扎根发芽后,开始在三晋大地随风播撒。(徐军利 徐晋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