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醋都”山西省清徐县农博会上推介醋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1日15:22分类:财媒聚焦

9月20日,借助“第五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平台,有着“中国醋都”之称的山西省清徐县举行了醋产业主题推介活动。在本次农博会上,清徐县共签约招商投资项目6个,总投资164.3亿元。

cu1

图为观展群众在推介活动现场品尝食醋产品。(图片由清徐县提供)

近年来,清徐县委、县政府充分挖掘“老陈醋传统酿制技艺”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从政策、资金、科技创新等方面,支持食醋企业做大做强,培育了水塔、紫林等2个“中国驰名商标”,14个“山西省著名商标”、5个省级名牌产品。

“目前,全县拥有QS认证食醋企业42家,年产食醋60万吨,占全省62.5%,全国12.5%,位居全国县区之首。龙头企业水塔、紫林已于2016年申报主板上市,并创建了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清徐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剑峰介绍,为引导和鼓励醋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清徐县正在加快筹建13.87平方公里的食醋产业园,力争到2020年,食醋产业发展实现“双百”目标,即醋系列产品产能达到100万吨,醋相关产业综合收入达到100亿元,全面提升醋产业整体水平。

cu2

图为清徐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剑峰(右二)和山西水塔醋业董事长武峥兴在推介活动现场。(图片由清徐县提供)

据悉,本次农博会上,清徐县共签约招商投资项目6个,总投资164.3亿元。其中,中国醋都绿色循环产业示范项目,总投资50亿元;水塔公司中国醋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8亿元;水塔、紫林、美特好、六味斋、昌发祥、葡萄酒、王氏等7家企业贸易签约食醋、半成品菜、孟封饼、葡萄酒、猪肉、面粉、黄豆等产品及原料共计14.17万吨,签约额共计7亿元。

清徐县隶属于山西省太原市,是山西老陈醋的发源地,素有“醋都”之称。清徐醋史可追溯到尧帝时期,迄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因其酿造工艺独特,所产老陈醋绵酸醇厚、历久弥香,成为全国四大名醋之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