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路德机器人入选2017年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榜单50强

信中利微信公众号2017年09月26日17:24分类:信中利

日前,“极客公园”颁布《2017年最具投资价值企业TOP50榜单》,共有人工智能、智能出行、电商O2O、智能制造、应用工具、社交娱乐等六大领域50个企业入选。其中,克路德机器人入选人工智能领域。

1.webp

“极客公园”每年的年中和年末都会出两份报告:一份是关于中国互联网创新产品评选,一份是关于中国互联网最具投资价值公司。

其中,关于最具投资价值的TOP 50公司,是以技术和产品的维度相互印证,二者结合的综合维度判断这家公司的投资价值。

在这份榜单中,极客公园对克路德机器人如此评价:

作为人工智能应用类企业,克路德机器人专注于服务型机器人研发,产品涵盖智能家居机器人,商业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服务机器人三大系列。其「机器人大脑」平台——「哇欧大脑」是一个拥有「语言能力」、「数据处理能力」和「机器感知与行动能力」的技术共享平台,支持 80 种家庭场景,可以满足 300 多种智能家居控制接入。

2.webp

作为少海汇的核心成员企业,克路德机器人以智能服务机器人核心技术和强大的产业化及营销能力为基础,联合国内外顶尖合作伙伴,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了一个强大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开放平台。

在产品层面,克路德的安防机器人,曾经亮相迪拜海湾电子展,深受国内外市场和媒体的喜欢,已于今年4月份出口到新加坡,打开国际化市场。

3.webp

克路德服务机器人则已经在保险、地产、商场、家居等多个行业销售应用。2016年6月,克路德中标泰康保险公司智能服务机器人“TKer”项目,作为国内第一款保险行业机器人,助力保险业进入智能化时代。

在应用层面,克路德打造的智能语音产品哇欧音箱及智能云平台哇欧大脑已经在有屋虫洞、纯净跑、I-City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有屋虫洞:

4.webp

这是中国第一家能够实现全屋语音控制的智能家居集成产品,由克路德提供核心的语音技术,ITOO提供场景构建,共同打造出这款智能家居产品。

纯净跑:

5.webp

纯净跑被称为颜值最高、最智能的共享跑步仓,采用自主研发的“哇欧”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用户可通过语音对仓内设备进行操控。用户的健身数据也将通过App端进行上传。

I-City:

6.webp

I-City产业致力于为政府及城市各行业用户提供先进的产品和高质量、可持续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由克路德联合软通动力、视源股份、浩思智慧、ITOO智能家居、雷士照明、亮佳美、智慧同城等几十家业内领先企业共同发起。

作为少海汇生态圈的全新产业,克路德I-City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家居三大板块发力,布局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四大区域。

实际上,资本市场早就看到了克路德机器人在产品和应用上的市场潜力。

2017年5月25日,克路德机器人宣布完成总额为6000万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信中利,北京奇骏鸿业投资有限公司等跟投。本轮融资后,克路德机器人估值为4.2亿。

7.webp

“围绕智慧生活这一目标,未来克路德将会把目光锁定在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克路德机器人CEO王运志称,“此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批量化生产和市场渠道拓展,未来将围绕'机器人大脑'平台继续完善机器人核心部分软硬件综合解决方案,打通国内机器人全产业链,共建起一个开放的、不断演进的智能服务机器人生态圈,将智能服务机器人发展成为普遍使用、安全可靠的服务工具,为智慧生活构筑全新的科技体验,进而引领产业革命,改善人类生活!”(孙蓓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