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天然气助力广东清洁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7日16:05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南方分公司周报显示,截至9月24日,中国石油累计向广东省供应天然气143亿立方米,替代1820万吨标准煤,相当于减少87万吨有害物质、6292吨二氧化碳酸性气体的排放,有力地推动了广东地区能源结构的优化转型。

与传统煤炭燃料相比,天然气是优质高效、绿色清洁的低碳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发展形成良性互补。据了解,2012年以来,中国石油加快建设西气东输二线广州至南宁支干线和广州至深圳支干线,并于当年底全部实现投产。目前,中国石油在广东省内运营830余公里主干管道和7座输气站场,向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清远、肇庆、惠州、韶关等8个地市26家天然气用户持续供气。随着天然气的日益普及和大规模应用,中国石油向广东的供气量逐年增大,由2012年的不足9亿立方米攀升至2016年逾30亿立方米,今年有望突破37亿立方米,将是2012年供气量的4倍多。

当前,越来越多的城市感受到采用清洁能源带来的巨大收益,通过实施燃煤改天然气的锅炉改造,替代煤炭和油,大幅降低了废气污染。据统计,中国石油供气最多的城市是深圳,累计供气逾45亿立方米,其次是东莞,累计30亿立方米,广州排名第三,累计28亿立方米。

今年以来,于广州海珠区注册成立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南方分公司持续加大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的力度,倡导“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积极服务客户需求

8月份遭受“天鸽”、“帕卡”台风袭击时,广东多地出现气源缺口,紧急关头,南方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迅及启动保供应急预案,协调增加资源净2000万立方米,确保天然气下载环节不受影响,形成资源与输送双保险,有效保障了粤港琼区域内近千家工业企业、上亿人的平稳用气,赢得了用户充分信赖。截止9月24日,南方分公司2017年实现向广东供气近28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比增幅近26%。

随着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等13个国家部委联合印发《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的深入实施,南方分公司正积极协调推进粤东地区天然气管道建设,制定粤西管道建设规划,努力稳定天然气供应,为广东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提供有力支撑。(素材提供:张继成、叶健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