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岚县:“土豆花海经济”助力全域旅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30日14:57分类:财媒聚焦

9月29日,山西吕梁岚县全域旅游推介会暨电影《土豆花开了》首映、歌曲《土豆情》MV首发在太原举行,面向社会各界推介被誉为“天上云间”的养生福地——岚县。

“岚县被誉为省城太原后花园,是个山青水秀、人杰地灵、避暑怡情、休闲旅游的好地方。岚县之好,好在‘山’,好在‘水’,好在‘花’,好在‘城’。”推介会上,中共岚县县委书记高奇英亲自登台推介,为当地特色旅游产品“吆喝”。

土豆产业是岚县的扶贫主导产业。岚县人民政府县长乔云介绍,岚县地势平坦,土质肥沃,气候冷凉,降水量少,具有种植土豆的天然地理优势。近年来,岚县举全县之力培育土豆产业,并以土豆产业带动全县经济、文化旅游的大发展。

植根于深厚的土豆文化,该县着力将“土豆花旅游”做大做强。每年七月,30多万亩土豆花竞相开放,原生态的乡村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游览观光。2015年以来,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活动。与此同时,“土豆花旅游”也引导着全县农家乐休闲旅游景点的蓬勃发展,为当地农户开辟了一条增收致富新渠道。

高奇英表示,该县将以打造“中国·岚县土豆花风景名胜区”为发展定位,以土豆文化为依托,以岚县民俗文化、古城文化、秀容文化、红色文化为补充,构建全域推进、城乡统筹、四季交错、三产融合的旅游发展新格局。(白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