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四举措”压实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干部责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30日15:52分类:中国·威宁

自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工作开展以来,威宁进一步深化“三进三增”。11月底前,各级各部门领导要带头深入各自扶贫联系点,特别是深度贫困村开展“三访三看三查”活动,结合“54321”结对帮扶工作蹲点调研,原则上每人进村入户调研不少于2次,重点帮助基层解决一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以乡镇、街道为单位,聚焦“两率一度”,组织足够的干部力量进村入户,对全县农村贫困户和低收入农户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提高贫困人口识别和脱贫退出精准度,切实找准贫困人口的致贫原因和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做到百分之百对症下药、百分之百精准帮扶。

强化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管理。9月初,调整完成不符合选派要求、作用发挥不好、群众满意度不高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9月底前,从县直部门遴选一批熟悉农村、熟悉基层、熟悉扶贫工作的科级干部或后备干部到7个极贫乡镇和84个深度贫困村所在乡镇、街道挂任党政副职,增强乡镇、街道工作力量。加强以乡镇、街道为主的工作统筹和干部管理,派驻到乡镇的工作人员,一律由乡镇党委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考核,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与乡村干部实行工作同部署、考勤同管理、奖惩同考核、纪律同监督、信息同公开“五同管理”,按月下达任务清单,加大督查力度。

强化脱贫攻坚教育培训。10月底前,各乡镇、街道党委对贫困村党员轮训一遍。11月底前,对7个极贫乡镇全体干部和84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及所在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全面完成“四大硬仗”教育培训全覆盖。围绕产业发展需求,依托“万名农业专家服务‘三农’行动”,每月开展一次农技咨询“订单服务”和农业专家“集中会诊”活动;运用大数据技术,推进“智慧党建”平台使用,加强对乡镇干部、“两委一队三个人”线上培训和动态管理。

严格实绩考评。围绕“十项行动”计划和“八大工程”,推动落实“四位一体”从严管理干部机制,完善乡镇、街道党委抓脱贫攻坚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年终照单验收。严格实行“下考两级”制度,对乡镇、街道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时,将深度贫困村纳入考核范围。(赵江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